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党务公开 > 党务动态>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作者:108 发布时间:2010/09/13 12:00:04
省直机关和中央驻长各单位机关党委(直属党总支部、党委办、党群工作部):
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根据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积极行动,认真组织,初步掀起了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为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根据省委宣传部《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意见》(湘宣字[2006]20号)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
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任务,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局出发,对推进我国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进行了全面部署。全会作出的《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站在时代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提出了未来15年我国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原则和重大部署,是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的纲领性文件,反映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继承、丰富和发展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境界。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六中全会和中共湖南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对于构建和谐湖南,加快富民强省步伐,开创我省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全会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以深入扎实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实现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重要任务而奋斗。
二、深入开展学习活动,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在全面准确上下功夫,在深入人心上下功夫,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使全会精神更好地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所掌握,转化为推进和谐湖南建设的实际行动。
一要全面系统把握全会精神实质。要全面学习宣传胡锦涛同志在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决定》,认真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本质属性、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针原则,全面把握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要深入学习宣传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必须加强党的领导,把和谐社会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
二要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要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各类学习培训,纳入形势政策教育的宣讲辅导,认真组织专题学习。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加强对省直机关党的建设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不断提高省直机关党的建设水平。处级以上党组(党委)中心组要在四季度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在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认真研究本单位本部门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思路和措施,并分专题作出今后一个时期的学习安排。
三要大力加强对全会精神的宣传。采取理论征文、教育读物、知识竞赛、专题演讲、座谈会、报告会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大力宣传六中全会精神与和谐理念,把构建和谐社会的基本要求讲到位,把中央和省委的政策措施讲清楚,使之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要积极培养、发现和宣传各单位各行业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实际举措和生动实践,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
四要全面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各项工作和谐发展。要紧紧围绕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本单位本部门的中心工作,大力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努力实现和维护党内和谐,为推进省直机关各项工作全面发展、构建和谐湖南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要不断完善让党员经常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要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及其创新成果武装广大党员,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构建和谐社会的本领。要完善组织设置,改进工作方式,创新活动内容,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营造和谐的党群干群关系,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努力奋斗。
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的政治态度,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过程中,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作出周密部署,强化落实措施,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各单位学习贯彻情况,请及时报省直工委宣传部。

中共湖南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