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党务公开 > 党务动态>

紧密围绕学校党政中心任务开展集团党务工作为

来源: 作者:108 发布时间:2010/09/13 02:07:39

后勤集团党总支2007年工作简要回顾

    2007年,对于湖南农业大学来说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拆迁腾地、迎接国家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两项重点工作成为学校党政工作的重中之重,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紧密围绕学校拆迁、迎评两项中心工作,创造性地开展集团党务工作,采取一系列措施,切实发挥党总支在服务教学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一、组建了新的坚强有力的党总支领导班子。
    2007年5月,因学校干部调整,原后勤集团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齐绍武当选校长助理,原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其林来集团担任集团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职务。周其林同志到任后,新的领导集团能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继承和发扬集团一惯优良作风,分工协作,民主集中,在集团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发挥坚强有力的领导作用。
二、加强组织发展、党风廉政和理论探索工作。
    集团党总支严把组织发展的“入口”关,2007年全年党总支转正6 名党员,发展4名预备党员。在发展党员的同时紧抓反腐倡廉工作,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防腐倡廉文件和教育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在容易滋生腐败的环节进行严格监控,做到源头上杜绝腐败。此外,集团党总支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撰写理论文章,全年在国家级、省级刊物上表表《发挥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保障高校后勤工作顺利开展》等十余篇文章。
三、发挥党总支在集团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大力开展服务质量年活动,全面提高服务质量
    2007年,集团党总支创造性提出并开展“服务质量年”活动,成立了宣传文化领导小组和安全、质量、采购、合同审查四个工作小组。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大力发展集团内部刊物、网站和宣传栏建设,以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为标准,加大日常安全与质量检查,颁布实施了《业务招待费目标管理办法》、《联营经济实体管理办法》、《经营性中心经营指标》、《财务管理制度》,组织集团干部职工参加各类培训,并鼓励各中心选派人员外出培训和学习,提高管理水平和业务技能。通过统筹后勤物质文化建设和后勤精神文化建设,规范服务流程,加大督察、监督力度,切实增强后勤管理执行力,促进后勤服务质量得到全面提高,为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奠定坚实基础。
四、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发挥党总支在学校改革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2007年,集团党总支围绕学校拆迁腾地重心工作,全面发挥党总支的领导协调作用、各党支部的基层堡垒作用和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集中精力抓拆迁,年底全线完成拆迁任务。与此同时,集团党总支紧随学校重心工作调整步伐,从5月份开始掀起全面开展迎评工作的热潮,通过宣传、动员、学习、制定方案、落实责任,超前完成餐饮、宿管、水电、绿化、环卫、运输等后勤准备工作,为学校迎评提供了坚强有力保障,在12份学校自评中得到自评专家和学校领导的肯定。通过自评整改,集团党总支动员、组织、领导各中心进一步完善了后勤保障工作,为迎接2008年评估做好了全面铺垫。
(本报记者)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