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党务公开 > 党务动态>

集团党总支开展支部书记、支委专题培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4 11:25:00
    1121日下午,集团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召开了专题学习培训会。会议由李觅路书记主持。

李觅路书记首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以及《毛泽东选集》第四卷中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李觅路书记结合集团发展党员工作的实际情况,指出了各支部在党员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及应注意的事项,强调各党支部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发展党员工作的各项制度,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不断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确保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同时,各支部要在党员发展工作中坚持四个方面的原则,一是坚持入党自愿的原则;二是坚持个别吸收的原则;三是坚持按标准发展的原则;四是坚持按程序发展的原则。

李觅路书记要求,各支部在日常党务工作中,要进一步规范支部会议记录的书写、材料的收集与整理,以及党员档案的保管,确保党建基础档案建设实现科学化、制度化。

此次培训使各支部书记和支委进一步加强了对党务工作的认识,提高了党建基础理论水平,为各支部今后更好地开展党务工作打下了基础。

(通讯员  罗雪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