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党务公开 > 党务动态>

曹福祥副校长为后勤系统作党课报告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21 10:13:00
 解放思想  加快发展
努力建立全国一流高校后勤
曹福祥副校长为后勤系统作党课报告

 


128日晚730,湖南农业大学后勤系统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福祥围绕“关键在做”的总体思想,为后勤基建处、后勤服务集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了一个内容丰富、紧贴地气、鼓舞人心的重要党课报告。


曹福祥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党的有关发展历史,他引用大量的历史素材,讲述了西方殖民简史和欧洲工业革命背景下的国际共产主义运动概况,介绍了马克思、恩格斯的成长背景以及《资本论》、《共产党宣言》的总体思想和重大历史意义;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史和建国史,强调了我党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工作重心转移之后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要求后勤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对于高校工作,曹福祥副校长畅谈了大学建设发展问题。他对比西方发达国家高校管理模式,结合自己多年的高校管理经验,强调建设一流的高校,必须明确自身定位,找准发展方向,狠抓质量优势,强调发展高校事业,不仅需要一流的师资队伍,还需要一流的管理人才队伍。针对我校发展现状,他分析了我校加强学科建设、财源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指出当前要积极主动应对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新形势,抢抓发展机遇。

针对后勤工作,曹福祥副校长高度肯定了后勤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多年来为后勤保障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同时对后勤未来发展提出了系列重要设想。他强调,当前,国家大力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我校要建设全国一流农业大学,就必须建设全国一流的高校后勤。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全体后勤党员干部职工必须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大胆创新,勇于变革,进一步增强后勤工作活力、加快后勤发展步伐,不断做大做强我校后勤事业;必须加强学习,勤于钻研,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不断提升后勤队伍的整体素质;必须争取财政支持,加大基础投入,不断改善吃、住、行、环境等基础硬件条件;必须加快后勤信息化、智能化、机械化步伐,不断提高后勤服务现代化水平;必须立足学校实际,围绕师生需求,加强服务创新,不断提高后勤服务的档次与水平;必须主动适应从严治党的新常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和廉洁本色,坚决不走消极腐化的邪门歪路。曹福祥副校长号召全体后勤党员想在前列,干在前列,团结带领全体后勤职工为建设全国一流高校后勤而努力奋斗!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