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党务公开 > 党务动态>

物业党支部全体党员热议十九大报告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25 04:11:00

 

 

10月19日下午2:30,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单周党日活动安排和集团党总支部署,物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干训楼225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并开展了专题讨论。支部书记杨梦湘主持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杨梦湘首先通读了人民日报关于十九大开幕式的详细报道,随后,大家畅所欲言,开展了热烈讨论。

杨梦湘同志谈到,老百姓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我们国家在努力,我们也正在享受这些努力的成果。十九大报告覆盖面广,方方面面都涉及到了,让老百姓吃了定心丸,国家强大昌盛,广大人民自信心、幸福感爆棚。

夏小龙同志谈到,报告上指出了过去五年的很多历史性大事,这让我对十九大后的中国充满期待。我坚信,中国会越变越好,会早日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罗杰同志谈到,做为一名基层的共产党员,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中国公民,让我感受到国家强大了,人民幸福了。用当下比较流行的一句话概括“厉害了,我的国”。

李麒麟同志谈到,作为一名入党一年的年轻党员,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必须从自身做起,坚守原则,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自己,做到不忘初心。

曹晰同志谈到,经过五年的发展,我们的祖国各个方面正在飞速发展。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也是一名普通老百姓感受到,城市的建设越来越好,高铁、地铁的发展使交通越来越便利。城市环境卫生越来越好,绿化覆盖率越来越高,人民的素质越来越高,我们的生活品质也越来越高,幸福感越来越强,相信我们的祖国也会越来越强大。

偲偲同志谈到,报告中提到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坚持在经济增长的同时实现居民收入同步增长、在劳动生产率提高的同时实现劳动报酬同步提高。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尽快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这些“定心丸”让许多老百姓看到了未来的希望,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加强我们的思想道德建设,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黄燕湘同志谈到,报告中讲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我认为,一个国家的兴盛、强大,必须依靠着每一个人、每一位共产党员共同努力才能实现。因此,我们在座的必须扎实工作、心跟党走、不忘初心,为伟大的目标努力奋斗,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朱华武同志作了总结发言。她首先对大家踊跃发言表示高度肯定。她谈到,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很多新战略、新思想,新理念,令人印象深刻,备感鼓舞,其中有两条——“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更是让我们农业大学教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第一条让广大农民吃了一颗“定心丸”,这释放出尊重与保障农民权益的强烈信号,消除了农民的担忧和顾虑,为促进土地的科学合理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为加快推进现代农业的发展进程、为土地所有权使用权经营权等基本经营制度的完善、为推动美丽乡村的建设和精准扶贫事业,奠定了明确和坚实的制度基础。

第二条让农业大学的广大教师感受到肩负的历史重托,无论是在培养全日制本专科生,研究生,还是在培养全日制自考生,亦或在培养培训新型农民、农村致富带头人等成人继续教育过程中,农大教师都应为人师表,用扎实过硬的技术技能、浓郁深厚的社会情怀、高尚博雅的人格魅力,遵循教育教学基本理念和方法,为祖国和社会培养大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才。 

                                                                                                                                                                             通讯员:王偲偲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