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党务公开 > 反腐倡廉>

关于集团开展《廉洁准则》贯彻执行情况专项专项检查的实施方案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1/10/11 04:23:49

关于集团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

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贯彻执行情况

专项检查的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抓好《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廉政准则》)的贯彻落实,根据中纪委、省纪委和学校文件精神,结合集团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基本思路和目标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贯彻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实施方案精神,把专项检查与整体推动《廉政准则》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配套制度结合起来,全面推进《廉政准则》的贯彻执行。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二、检查范围和内容

(一)检查范围

此次专项检查的范围是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以上领导干部。

(二)检查内容

1.集团党总支部主要就以下内容开展检查:

1)领导干部学习《廉政准则》的情况;

2)对集团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主要是治理违规收送礼金、违规经商办企业,利用职务之便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以及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等方面问题的情况;

3)涉及集团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信访举报及案件的受理、核查、查处情况;

4)建立健全《廉政准则》相关配套制度措施情况。

2.集团负责人主要就以下内容开展检查:

1)围绕遵守“八个严禁”、“52个不准”进行对照检查、自查自纠的情况。主要包括是否按规定遵守了“八个严禁”、“52个不准”,对存在的问题是否及时进行了纠正整改以及是否在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中进行了对照检查。

2)执行《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的情况。主要包括是否按时、如实、全面地向组织部门报告了规定事项。

三、组织领导与责任

集团党总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具体负责集团《廉政准则》贯彻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

四、实施步骤与方法

专项检查工作自本《实施方案》下发之日起至20111030结束,主要包括动员部署、自查自纠、督查整改、建章立制四个阶段。

(一)动员部署阶段(8月)

2011822日召开动员大会,安排部署专项检查工作。传达学习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公布集团专项检查实施方案。

(二)自查自纠阶段(8月)

集团党总支部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实施方案》的要求,于825日前召开一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形成书面民主生活会纪要,上报学校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集团党总支部严格按照所列检查内容和要求开展自查自纠,撰写集团的自查自纠报告;副总以上领导干部要严格按要求撰写个人自查自纠报告。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剖析,并按照有关政策规定进行纠正处理。自查面必须确保达到100%

集团的自查自纠情况报告和副总以上领导干部个人的自查自纠报告,于826日前报送学校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督查整改阶段(910月)

集团党总支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接受学校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督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整改,同时对专项检查工作进行认真总结,于1028日前向学校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集团专项检查工作总结报告。

(四)建章立制阶段(截止10月底)

集团党总支部将建章立制融贯于专项检查工作全过程。进一步细化、完善、创新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制度,同时,对不适应的制度要进行及时的修订完善或废止。

 

 

           

 

 

 

二○一一年八月二十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