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执行党的廉政制度 建设高效清廉的领导班子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1/05/04 06:03:21

 

严格执行党的廉政制度 建设高效清廉的领导班子
 
——后勤集团党总支组织中心组学习
 

3月23日下午,集团党总支书记黄敏在集团会议室主持了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集团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中心组成员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廉政准则》、《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以下简称《责任追究办法》)两个重要文件和校纪委书记周仲文同志在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上的发言。
黄敏书记作了中心发言,他强调,两个文件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虽然文件要求的是领导干部,但全体党员都要认真学习。集团涉及经济方面的工作多,出现经济问题的风险比较高。学习制度、执行制度,以《廉政准则》作为行为规范,更有助于使大家从思想上牢固树立反腐防线。各项工作开展,都要严格按照制度进行。
黄书记说,各支部书记都是中心工作的主要负责人,工作中更要严格以《廉政准则》要求自己,管好自己,管好下属,管好身边的人,在工作8小时之外也要严格按照准则来做。
集团总经理周其林作了重点发言,他说,学校马上进行科级干部换届和全员竞岗,在这个时间学习这两个文件具有很深刻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他说,两个文件都非常有针对性,所有党员干部都要进一步学习,重点学习《廉政准则》的第一章,详细了解8个“禁止”和52个“不准”的具体内容,这些内容涉及了人、财、物等各个方面,要深刻领会每一条的意义。以后,集团不管人事管理还是财务往来,每年都要回头看,以制度来检查工作实践,把制度约束行为、检验行为形成一种习惯,一种监督形式,坚决避免出现腐败问题,这样做既是保护组织,也是保护个人。
会上,中心组全体成员针对《廉政准则》和《责任追究办法》中的具体内容展开讨论,交流了学习心得。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