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领导讲话 >

符少辉副校长致欢迎词

时间:2013/01/11 09:54:39来源: 作者:admin点击: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
在2012年即将过去,2013年即将来临这样一个辞旧迎新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聚会,热烈庆祝湖南农业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成立十周年。我谨代表湖南农业大学党委、湖南农业大学行政向莅临此次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湖南农业大学始建于1951年3月,由当时的湖南省省立修业农林专科学校和湖南大学农业学院合并组成,时名“湖南农学院”,同年11月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校名。其前身可追溯到创建于1903年的修业学堂,1994年2月,经原国家教育委员会批准更名为湖南农业大学。学校位于长沙市芙蓉区,占地面积2.27平方公里,是湖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农业部省部共建的省属重点学校,被教育部和科技部列为全国首批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试点单位,入选了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2012年进入本科一批招生。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后勤工作既是大学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大学开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各项活动的重要的基础前提。我校后勤服务集团现设14个中心,拥有职工860余人,为学校师生提供餐饮、住宿、运输、商贸、通讯、绿化、美化、亮化、基建维修、物业管理、水电供应等涉及学校教学、科研、师生生活方方面面的服务,为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的开展提供了坚强的后勤保障。
小平同志说:“后勤工作也是一门学问”,我认为大学的后勤工作这门学问更深。他既是后勤工作又是教育工作,我们的餐厅、我们的公寓虽然不是课堂,但是他具有育人的功能。我们后勤工作人员不是教师,但是同样地承担育人责任。
长期以来,我校后勤系统坚持“服务教学、服务科研、服务师生、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后勤工作宗旨。深入研究和探索高校后勤改革,取得了水电改革等一系列重大成绩,荣获了全国高等院校后勤工作先进集体光荣称号。
我们将以此次庆典为契机,总结十年探索实践的经验,谋划更加美好的未来。继往开来、锐意改革、艰苦奋斗,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为实现学校的内涵式发展保驾护航,为全面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再立新功。
祝与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
 
点击下载文件: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