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岁寒时节送温暖 新春慰问系民情——陈冬林副校长一行前往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并送去慰问金

时间:2016/01/21 06:16:00来源: 作者:点击:
 

岁寒时节送温暖  新春慰问系民情

——陈冬林副校长深入我校驻村扶贫点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工作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工作,切实为困难群众办实事,1月19日至20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冬林率领组织部、人事处、后勤基建处、后勤服务集团等单位一行6人深入花垣县麻栗场镇新科村开展“走村串户、访贫问苦、慰问特困户”工作,代表学校党委、行政提前向当地群众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陈冬林副校长一行前往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并送去慰问金

 

 

刘浩源总经理慰问集团党总支水电党支部对口联系的精准扶贫户石昌齐

 

集团党总支宿管党支部对口联系的精准扶贫户石新文的家

 

  新科村是我校精准扶贫驻点帮扶村,有11个自然村寨,7个村民小组,314户村民,总人口为1408人,98%以上为苗族。全村经济发展缓慢,贫富差距较大,贫困人口较多,2014年人均收入不足2300元的贫困户就有135户,其中精准贫困户87户。

  陈冬林副校长一行在花垣县副县长陈宇光、调研员彭兴成、县扶贫办副主任石建疆、麻栗场镇党委书记石娟、镇长王建斌等同志陪同下,前往贫困户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每到一户,慰问组都与他们拉家常、送祝福,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叮嘱其家人要照顾好老人,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参观新科村黄桃种植基地

 

  慰问完贫困户,陈冬林副校长一行又实地考察了新科村桃、枣种植基地,白鹅养殖基地和基础设施的建设情况,了解了驻村工作队的办公、生活场所,并在村委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陈冬林副校长一行先后听取了我校驻村工作队、县驻村企业、村支两委干部的工作情况汇报、意见建议及相关困难。陈冬林副校长表示,自2015年4月与新科村结为对口扶贫单位以来,学校党委、行政,及全校师生员工高度重视、关心新科村的帮扶与发展工作,在人才、资金、项目、技术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特别是驻村扶贫工作队在制定并实施各项精准扶贫措施方面付出了艰辛的努力,现阶段所取得的扶贫成效着实来之不易。同时,陈冬林副校长对下一步的扶贫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积极引导、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帮助他们转变“等、靠、要”思想观念,鼓励其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提高自我发展能力,改变贫穷落后的生活状况,争取早日脱贫奔康;二是结合自身与村情实际,深挖新科村的资源优势,狠抓产业发展与农业经济发展,创新扶贫工作思路,有重点、分步骤地解决好具体问题;三是充分利用学校在作物栽培育种、特种经济动物养殖、果蔬、茶叶、烟草等方面的技术优势,积极开展专家团队技术指导、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等活动,从栽培、加工、储运、营销等各个环节给予一体化专业服务,把精准扶贫工作做细做实,加快推进脱贫步伐。

  最后,陈冬林副校长指出,希望在县、镇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与领导下,驻村扶贫工作队、村支两委的同志们能克服困难、牢记使命,强力推进“四个切实、四个一批、五个突出、六个精准”的攻坚计划,圆满完成预期的帮扶目标。

    (通讯员 蔡畅)

  

点击下载文件: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