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100余株美国红枫穿衣过冬

时间:2016/01/25 02:27:00来源: 作者:点击:
 

                                                                

寒潮袭来、气温骤降,为最大限度地降低低温天气对树木的影响,确保树木顺利越冬,120日,绿化保洁中心对图书馆前的100余棵新植红枫进行了防冻处理。

由于美国红枫是外来品种,病虫害特别严重,绿化养护人员首先采用生石灰对红枫进行“刷白”处理,不仅减轻了日灼,还杀灭了寄居在树木上的越冬害虫,起到了既防冻又杀虫的双重作用。另外,绿化人员还采取了缠干的方法,用草绳将树干缠绕或包裹起来,缠绕高度保持在12米,头尾线头不能露出,缠严绕实,既保证了景观效果,又达到了保温防冻的目的。

                                                     

(通讯员  吴娇)

点击下载文件: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