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小区停电呼吸机骤停 物业为八旬老人搭生命通道

时间:2016/02/06 01:54:00来源: 作者:点击:
 

120日的凌晨,在滨河小区36304的林爷爷家中,林家人正握着物业管理服务中心3名抢修人员的手,语带哽咽地表达着心中的感激之情:“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及时恢复供电,我家老人真的就危险了。你们真是我们全家人的恩人啊!”

小区停电, 8旬老人遇险情

原来,120日的凌晨2点,滨河小区36栋突发停电,家住304室的林爷爷家年过八旬的老伴因病长期卧病在床,需靠呼吸机维持生命,停电时间过长后果将不堪设想。发现呼吸机停止运转后,林家人才意识到家里停电了,于是他们立即拨打了物业中心110维修值班电话,并向值班员黄雄说明了情况。

争分夺秒,为老人搭起生命通道

“时间就是生命”,值班员黄雄得知情况十分危急,带上简单的抢修工具便火速赶到了滨河小区准备抢修。然而由于停电,小区内的对讲门也停运了,黄雄根本无法进入东边楼道。他尝试着想叫醒其中一家住户帮其开门,可早已熟睡的人们没有一户应答。无奈之下,黄雄只得致电中心分管维修工作的副主任王新龙,向其汇报了相关情况。

获知情况后,本已入睡的王新龙副主任迅速反应,一边快速穿好衣服,一边联系维修班班长李麒麟一同赶往现场抢修。10分钟的时间,王新龙和李麒麟便合力扛着十多米长的楼梯赶到了滨河36栋楼下。他们立即将楼梯架到东边单元的楼梯间处,并顺利从二楼楼梯间的窗户爬进去,打开了单元门。

经反复检查确认,此次停电是因为楼栋总开关跳闸引起的。查明原因后,3名抢修人员立即对总开关实施了排障与合闸处理,最终成功恢复了该楼栋的供电。看着呼吸机又开始工作,林家老人的呼吸又变得顺畅起来,抢修人员也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这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据悉,像这样发生在凌晨12点以后的紧急抢修,物业中心一年总要碰上三、四十次。为了想用户之所想,急用户之所急,无论是寒冬水管爆管,还是酷暑线路短路,只要用户报修,物业维修110便立即出动,第一时间为广大师生员工排忧解难。他们站在用户的立场和角度,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真正实现了贴心服务送到家。

(通讯员  夏小龙)

点击下载文件: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