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东湖园区惊现白蚁 防治人员现场除害

时间:2016/03/17 03:32:00来源: 作者:点击:
 

   3月17日上午,在学生宿舍管理服务中心的联系下,长沙市白蚁防治站的工作人员对东湖学生公寓1栋开展了白蚁灭杀行动。

   近几日,东湖学生公寓1栋北102、103的阳台上出现一大群类似蚊子一样的白色飞虫,寝室内的同学立即向东湖学生园区的管理人员求助。后经初步推测,这些飞虫是白蚁。于是,园区管理人员第一时间将具体情况反映到了长沙市白蚁防治站,该站随即派出专业人员赶到现场开展灭蚁工作。

   经现场仔细查看,工作人员在寝室墙壁上发现了明显的蚁路,以及散落在地上已经死掉的白蚁。于是工作人员运用电钻在“蚁路”紧挨地面处钻了个小孔,并灌进专门灭杀白蚁的药物,彻底消除了隐患。

   据长沙市白蚁防治站的工作人员介绍,3月初至4月初,长沙天气闷热,雨水充足,这些条件促使白蚁开始活动。现在寝室里发现的带翅膀、黑褐色的白蚁为繁殖蚁,大多是从室外飞进室内,不能长时间存活,所以“落户”的可能性不大,同学们大可不必惊慌。但是如果发现了白蚁,同学们也不要随意搬动、破坏蚁路、蚁巢,更不能使用药物去喷洒或用开水浇烫,否则会惊扰白蚁四处逃逸,反而将扩大蚁害,造成更大的危害,最好的方法是请专业的防治白蚁人员来处理。如需紧急处理,则可以利用白蚁趋光的特性,晚上在灯下放一盆水,使它们成群飞至光源处时落水淹死。

   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白蚁的危害及预防措施,宿管中心将制作一些白蚁防治小贴士张贴于各个学生宿舍,切实做到“无蚁早防,有蚁必治”。例如:春季开窗应尽量将纱窗拉上,以防止白蚁飞入;入住低楼层的同学,要做到室内经常通风,尽量保持室内干燥清爽,特别是卫生间、洗舆室必须保持干燥;而木质柜子、箱子也应经常收拾等。

    (通讯员  周睿)

  

 

点击下载文件: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