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督导组来集团检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

时间:2016/06/16 02:59:00来源: 作者:点击:
 

   615日上午10点,学校“两学一做”督导组来集团检查学习教育情况,督导组由学校督导处副处长邓智锋带队,李觅路书记代表集团党总支汇报相关工作。

                              

   督导组对照相关表格,认真查看了集团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动员部署、宣传报道及处级班子学习情况;查看了各支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会议记录本、党员自学记录本和“讲政治、有信念”专题讨论情况。

   看完材料后,邓智锋副处长反馈了有关意见。他指出,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情况较好,有五点值得肯定:一是领导高度重视。集团总支书记能够把学习教育切实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二是领导能够带头学习。集团处级班子每周星期一能坚持抓好例行学习,为支部和基层党员起到了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三是集团学习教育规范。配备了专门的学习教育记录本,专题讨论环节每位党员都要求有书面发言材料;四是注重氛围营造。通过报纸、网站、宣传栏和电子显示屏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大力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五是党员学习落到实处。绝大多数党员都认真做了详细的学习笔记。

   同时,邓智锋副处长也指出了三点不足之处:一是支部学习教育计划有待完善。集团各支部现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侧重于学习计划,没有体现“讲党课”、“民主评议”等规定动作的安排;二是近期要抓紧讲党课。各支部书记要在“七一”之前完成带头讲党课的任务;三是个别支部书记重视不够。对工作要求不高,对党员要求不严,支部会议记录过于简单,看不出学习教育的过程。而且,党员自学笔记过于简单,看不出认真学习的痕迹。

   李觅路书记听完反馈后,一方面真诚感谢督导组前来督察指导;另一方面作出表态,承诺集团将严格落实督导组意见,认真改进工作不足,以实际行动推动集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谢春春)

点击下载文件: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