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

时间:2016/07/12 03:42:00来源: 作者:点击:
 
 综合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

支部书记上党课、党员开展“讲规矩、有纪律”专题讨论

    78日下午,综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支部书记谢春春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课,党员们围绕讲规矩、有纪律开展了专题学习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谢春春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学校、集团近期党务工作会议上的安排部署,并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题为《告别铁饭碗,事业单位打破终身制》的新闻专题节目。随后,谢春春书记作了以《努力做“讲政治、有信念”的合格共产党员》为题的党课,从什么是“讲政治、有信念”、为什么要“讲政治、有信念”、身边“讲政治、有信念”方面的不足之处、如何“讲政治、有信念”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

谢春春书记指出,“讲政治”是中国特色的具有特定涵义的表述,对于集团基层支部的党员而言,就是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与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保持高度一致,就是要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有信念”是指党员应有的理想信念,即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谈到“讲政治、有信念”的重要性,他结合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过程中的正反案例进行了系统分析。他强调,要求党员“讲政治、有信念”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一贯主张,是新时期治党治国的形势需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现实需要,是党员干部健康成长的需要,也是高校后勤加强基层党建的实际需要。

谢春春书记还对照“两学一做”的要求,分别从“讲政治”和“有信念”两个方面查摆了身边党员存在的不足和具体表现。对于今后支部党员如何做到“讲政治、有信念”,他提出了五点努力方向,即:认真加强个人学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知行合一重在践行,营造正确用人环境,领导切实带头示范。最后,他号召支部全体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用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讲政治、有信念”基层合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总部全体干部职工甚至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努力开创高校后勤事业的美好明天。

认真听完党课,党员们深受鼓舞,纷纷畅谈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联系支部工作的总支委员李贵成说,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分析透彻、论述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使党员们既增强了对“讲政治、有信念”内涵、意义的深入理解与领悟,又对今后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如何“讲政治、有信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明确的方向。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还结合自身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围绕“讲规矩、有纪律”进行了专题交流与讨论。谈到“讲规矩、有纪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时,有党员提出:“‘讲规矩、有纪律’对党员干部既是约束也是爱护,既是‘高压线’也是‘保护伞’,既是用权履职的‘紧箍咒’,也是成长道路上的‘安全带’。”有党员则认为“遵守纪律才能真正获得自由。”谈到如何做到“讲规矩、有纪律”,有党员表示:“心存敬畏是‘讲规矩、有纪律’的不二法门。”有党员提出:“要做到‘讲规矩,有纪律’,必须加强党章、党纪党规的系统学习,以提升党性修养和纪律自觉;必须强化监督管理,以形成‘讲规矩,有纪律’的良好外部环境;必须严肃对违反纪律党员的惩戒,以铭记触碰纪律‘高压线’的危险和后果。” 整个讨论过程中,党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会后,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5段警示教育视频,让全体党员受到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

 

(通讯员  蔡畅)

点击下载文件: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