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安置市场管理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16/11/24 02:58:00来源: 作者:点击:
 

  为了进一步增强经营户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处理能力,确保中心各经营市场的消防安全,安置市场管理中心分别于1115日和1124日,组织滨湖市场、农贸市场,以及红旗市场的100多户经营户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现场操作演练。



  两次培训分别由芙蓉区消防协会的王教官和芙蓉区消防大队的李教官主讲。结合经营性门面的实际情况,两位教官向大家介绍了一些启发性强的消防案例,深刻剖析了公共经营场所普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警示大家要严格遵守消防安全有关法律规定,杜绝不安全的用火、用电行为,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和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两位教官还就火灾的危害、诱发原因、火情紧急情况处置、火灾应急疏散常识,以及如何正确使用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另外,两次培训还模拟了火灾现场,组织参训人员现场操作灭火器材。在教官的指导下,参训人员在已经点燃的火堆上,现场模拟了灭火器使用等消防安全避险操作。

  (通讯员 郑琳)

点击下载文件: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