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电中心紧急抢修玉兰路沿线故障路灯

时间:2017/03/03 10:57:00来源: 作者:点击:
 

  寒假期间,水电供应与维护中心配电值班人员在对路灯线路进行日常巡视维护过程中,发现我校玉兰路沿线三教至六教路段的路灯线路出现反复跳闸、近40盏路灯供电中断的现象。巡视人员初步判断是线路短路故障。

  随即,水电中心将情况上报后勤基建处,并按照中心应急抢修预案,于219日,兵分三组对六教配电间三条路灯线路进行了逐条逐段的故障排查。两天的时间,通过破土施工,以及对每条回路电缆进行摇表检测,工作人员最终发现故障点位于三教与六教停车坪的一段地埋线路上,该损坏线路总长度约40米。线路故障的原因是由于此前施工队伍在对三教、六教进行停车坪建设过程中,将地埋线路套管压坏,引起路灯电缆长时间氧化并腐蚀,最终造成线路短路。

  查明故障原因后,工作人员立即对受损线路路段的水泥地面进行了破除,对受损电缆进行更换、压接、防水、绝缘、供电测试,并于220日成功恢复了该路段的路灯照明。

(通讯员  李果秦)

点击下载文件: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