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女生中暑昏倒寝室 宿管阿姨紧急抢救

时间:2017/06/26 04:56:00来源: 作者:点击:
 
  “谢谢宿管老师们,谢谢你们救了我的女儿,要不是你们,我女儿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为了表示感谢,金岸学生园区5221毕业生同学和妈妈提着一篮子新鲜水果来到金岸园区管理办公室,向宿管阿姨在危急时刻伸出援手表示谢意,而当事人谭小侣和谭海英却一再表示,我们也是做母亲的,看到学生就像看到自己的子女一样,学生有急难之事,我们给予帮助都是应该的,碰到这样的紧急情况,肯定是要竭尽全力救助的。

    526日晚9:30时许,金岸学生园区四五栋公寓大厅传出焦急求救声:“阿姨,阿姨!我同学晕倒了,怎么叫她都没反应,怎么办啊,怎么办……”正在园区管理办公室填写夜间巡查记录的管理员谭小侣,以及当晚的值班门卫谭海英听到紧急求救后,来不及多想,“走,快点去看看”,便立即跟随求救同学飞奔至现场。

只见一名女生瘫倒在5221寝室里,脸色苍白、嘴唇乌黑、四肢湿冷,意识模糊,情况十分危急。同寝室的女生早已吓得六神无主、泣不成声……拥有多年宿管工作经验的谭小侣、谭海英见状,都估计这名学生怕是因为天热中暑了,立即将其扶正平躺、抬高腿脚,并掐其人中。待其慢慢睁开眼后,两人便为其刮痧,不一会儿,该名学生后背就被刮出四道紫黑的痧印,经过大约15分钟降温、补水等急救,中暑学生才逐渐恢复意识,谭小侣关切地询问:“妹子,感觉好点没?”中暑女生微微地点点头,轻声回答:“谢谢阿姨,好多啦!”,见状,在场的所有人才稍稍松了口气。随后,谭小侣又叮嘱同寝室的女生,“妹子,帮她换套舒适点的长睡衣、睡裤,让她好点睡一觉,千万不要吹风扇,再帮准备点吃的,等她睡醒了吃点东西……”

晚上10:40分左右,谭小侣、谭海英再次来到5221看望中暑学生,询问她还有没有不适,吃了东西没有,得知其一切安好,才放心离开。值酷暑快来临之际,希望广大学生注意了解中暑防治基本知识,积极预防中暑。

点击下载文件: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