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为运输事业做一片平凡的“绿叶

时间:2017/11/09 11:41:00来源: 作者:点击:
 


  人物名片:何月球,女,1978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后勤服务集团接待运输服务中心收账员。20042月进入中心前身运输中心,先后从事售票员、仓库保管员、派车员和收账员工作;13年来,她一直坚守在运输工作一线,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了后勤的运输事业。在车队,如果把司机比做鲜花,那么她就像绿叶一样,在百花丛中做着默默的陪衬者。13年来,她用自己高度的责任心和可贵的敬业精神,支撑着自己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闪闪发光。

  内心阳光,对待委屈学会大度

  何月球是一个很开朗的人,笑起来带着两个酒窝,给人印象特别深刻。刚来到运输中心时,校车还没实行自动投币,何月球作为校车售票员,每天645准时上车为乘客打票。有人说售票员是受气员,固然此种说法有些偏激,但确实也反映了售票员的无奈。当时,由于校内私家车比较少,校车前往市区接送教职工,周边也有不少居民搭顺风车。有一次,一位陌生女乘客上车,没有买票,到站时找她补票,这位女士大发脾气,不但不补票,反而一把将何月球推开,直接下车走人。对于这种不愉快的经历,时过多年,何月球回忆道:蛮不讲理的乘客还是少数,只要我们多点微笑,说话办事礼貌点,处理问题恰当点,报站清楚点,服务周到点,开关门看着点,售票主动点,打扫车箱干净点,就一定可以得到乘客肯定的。”10多年来,工作在一线,委屈的事情在所避免,但是她总是能够阳光地面对,用自己灿烂的微笑去化解一时的阴霾。

  认真细致,对待工作不容差错

  何月球是一个非常细心的人,经手的各项工作都努力做到让领导放心、让客户满意。担任派车员期间,何月球每天都是忙着调度车辆的进出,这项工作看起来简单,但是稍有不慎,就会给车队和客户带来很大的麻烦,所以,何月球从来不敢放松对自己的要求。2006以来,一到暑假,便是隆平高科国际培训学院用车的高峰期,对此,何月球总是放弃了休假,全身心投入工作,一天下来要接几十个电话,她认真细致地做好登记、派车、结算等工作,热情周到、耐心细致的服务受到隆平高科国际培训学院领导的高度肯定。2015年暑假期间,隆平高科国际援外培训班开班,培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特别邀请何月球亲自参与到关山的出车任务。在派车工作中,让何月球最难忘的是20119月,学校举办六十周年校庆,三天时间,从早到晚,接送校友往返机场及高铁站的车每天不少于100趟,这三天她几乎没有休息,累了就趴在办公桌上眯一会儿,电话一响又精神百倍,三天迎来送往,派出了300多趟车,直至校庆结束,未出现任何差错。工作认真细致,不仅反映了她的细心的性格,更反映了她良好的职业素养。

  爱岗敬业,对于困难勇于奉献

何月球是一个非常敬业的人,始终把单位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时刻都以主人翁的精神开展工作。20067月,她只休了一个月的产假便来到了工作岗位,经常带着未满周岁的孩子坚持在售票岗位上;200711月,后勤集团全面加强档案管理,她利用晚上休息时间,连续加班近两个月,将以前未建档的资料收集、整理、建档;2016年年底,一名同事因工作调动离开,而另一名同事家中发生了紧急事情,在车队收账最繁忙的情况下,她一人承担了三个人的工作,白天跑各单位结账,中午和晚上在家中整理单据。10多年来,尽管工作很辛苦,尽管经常顾不上照顾家庭,她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热情的服务态度和严谨、负责、忘我的工作作风,而背后支撑的力量,来自她最淳朴的信仰,她说:“作为员工、作为党员,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正是因为这种奉献精神,为后勤运输事业撑起了一片广阔的蓝天。(通讯员 蔡畅

点击下载文件: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