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集团牵头对全校车辆和特种设备开展安全检查

时间:2017/12/06 03:02:00来源: 作者:点击: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校园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根据学校《关于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治理“一单四制”工作的通知》要求,后勤集团牵头,组织成立了学校车辆和特种设备管理工作检查小组,并联同保卫处、后勤基建处、资产处相关人员和电梯维护公司技术人员共同开展了检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全校在册车辆和锅炉、中央空调、电梯及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进行了分类统计,对所有电梯和车辆进行了专项排查,要求农学院、资环院、图书馆等20多家责任单位对其在用的7台锅炉、54台压力设备和7处中央空调进行了自查。通过各责任单位自查和检查组专项排查,没有发现重大事故隐患。

  检查组还对所有在用车辆和特种设备进行造册备案,建立了长效监督检查机制。如出现重大事故隐患事项,将立即建立清单,并对重大事故隐患事项实行严格的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通报制管理。

(通讯员 吕瑞英)

点击下载文件: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