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我校首批1148间学生寝室空调开始试运行

时间:2018/01/09 09:14:00来源: 作者:点击:
 

  12月下旬,赶在寒潮来袭前,我校首批提质改造楼栋1148间学生寝室的空调开始试运行。首批享受到空调福利的同学纷纷表示:“终于告别‘冬天靠抖、夏天靠扇’的日子了,想想还真有点小激动。”


  近两年来,每到寒冬酷暑,各大高校学子要求在学生寝室安装空调的呼声便越来越高,我校学生也不例外。为了早日给同学们提供一个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学校党委行政经过认真研究、慎重决策,克服多方困难,决定以学生公寓提质改造为契机,于2017年暑假对丰泽126栋、金岸457栋的1148间寝室以及部分门卫值班室安装首批空调。

  该项空调安装工程由后勤基建处和后勤服务集团等部门负责,主要涉及电力扩容、线路改造及空调安装等内容,总费用达620余万元。其中,空调采购费及栋内线路采购与铺设费用共计329万元,均由后勤服务集团自筹经费投入。施工期间,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深入施工现场检查指导,了解空调安装情况;面对工期紧、施工范围大、线路改造难等系列问题,后勤基建处、后勤服务集团等部门认真筹划、周密安排,做了大量工作,确保了空调安装如期完成。

  目前,相关学生公寓的空调试运行状况良好,同学们如需使用空调,可前往芷兰学生服务大厅购买空调专表专用电(丰泽12栋空调、照明为同一线路)。另外,同学们可通过具备红外遥控功能的安卓手机下载“万能遥控器”控制空调的开关。

  下一步,学校将积极研究制定学生寝室空调管理使用相关办法。

  (通讯员  周睿)

点击下载文件: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