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用镜头展现后勤风采

时间:2018/06/26 10:33:00来源: 作者:点击:
 
 用镜头展现后勤风采

——集团组织开展摄影技能培训

 “怎样才能拍出高质量的照片,勤于动脑、善于发现很重要……615日下午,集团邀请学校宣传部何纲跃老师开展了摄影技能培训。各中心通讯员和后勤文化艺术协会的摄影爱好者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在理论知识讲解环节,何纲跃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单反相机ISO感光度、快门、光圈的设置技巧,并提出了新闻图片求真、求新、求活、求情、求意的五点要求。他指出,拍摄新闻图片时,要善于捕捉信息量大的瞬间,通过图片交代新闻的背景及时间等关键信息;同时,对于拍摄的场景做到提前熟悉,提前准备,用心抓取新颖的画面瞬间。此外,他还现场分享了自己多年来拍摄的多幅优秀摄影作品,通过逐一讲述每张照片的幕后故事,加深大家对摄影的理解。


 理论培训后,大家纷纷端起照相机从不同角度进行取景拍摄,将所学知识进行现场运用,并邀请何纲跃老师逐一进行指导和点评。整个培训现场,大家兴致高昂,学习气氛浓厚、热烈。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有助于提高集团通讯员的摄影操作技能,对集团宣传报道工作的稳步推进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学以致用,把镜头对准工作一线,努力发掘身边的新闻线索,力争拍摄出更高质量的新闻摄影作品,多角度、全方位展现集团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通讯员  蔡畅)

点击下载文件: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