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春日读书正当时 我校子弟小学开学复课

时间:2020/04/26 05:21:00来源: 作者:点击:
 
    
    425日,我校子弟小学四至六年级学生迎来了开学复课第一天,正式告别宅家时光,重启久违的校园生活。



早上8点,在校门口,学生们在执勤老师的引导下,严格保持1米间距排列成队,出示近14天健康卡,有序通过红外线热成像测温仪的检测后进入学校,现场秩序井然。进入教室后,各班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了第二次测温,并结合班级实际,细化要求,对学生进行了晨检、午检、课间活动、个人卫生、心理调适等方面的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的防疫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由于前期准备充分,师生们很快进入正常教学状态,朗朗读书声重新飘荡在校园上空。





为了扎实严谨做好复学复课各项工作,子弟小学在接到开学通知后,第一时间制定并完善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并组织各学科教师科学制定教学计划,认真做好课堂教学与线上教学的衔接。在健康管理方面,学校不仅对每一名学生的健康状况进行了摸底,还开展了疫情防控模拟演练,为全体老师进行了核酸检测。安全防控方面,学校组织工作人员对所有教室、教师办公室、卫生间、隔离观察室、楼道、走廊、操场等公共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杀;每处洗手台都张贴了七步洗手法宣传画,洗手液、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准备充足。学校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栏、标语等宣传渠道,进一步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全力以赴营造平安有序的校园环境。




子弟小学开学工作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开学当天上午,我校张立副校长、芙蓉区教育局张加波副局长、东湖街道胡云飞副主任、芙蓉区教育局信息中心方光亮书记、东湖派出所黄国军警官对我校开学复课相关工作开展了督查指导。

                                                                            


    428日,子弟小学还将迎来一至三年级学生返校复课。
 
 
(通讯员 蔡畅)
点击下载文件: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