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首页幻灯 >

宿管中心组织内部消防培训

时间:2017/11/20 05:20:00来源: 作者:点击:
 

 

 

为切实增强宿管服务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初期火灾的处置能力,熟练掌握灭火器材使用方法并有序组织人员疏散,确保学生园区生命财产安全 1116日下午,学生宿舍管理服务中心组织新员工和门店经营户开展了一次消防内部培训。   

此次培训,全程由宿管中心义务消防员担任现场辅导,他们细致讲解如何判断灭火器、防毒面具的有效性;怎样正确地使用灭火器、防毒面具;如何套结消防水带和枪头等;并对学生园区火灾隐患重点防治进行详细分析,提醒大家高度重视消防通道、应急出口的畅通和管理,将防灾减灾的意识融入日常工作生活,牢固树立“消防工作无小事”的工作理念。

随后,演练组将事先准备好的火盆点燃,让每位工作人员根据灭火器使用的口诀,按照步骤直接使用灭火器对着火点进行灭火,义务消防员还逐一对参与人员的演练动作进行了指导,对使用不当的及时予以纠正,现场帮助参与人员提升动手操作能力,实现“人人动手,个个过关”。义务消防员在演练后进行了总结,重点强调了灭火时容易被忽略的安全距离、安全位置等细节。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而且提高了大家的消防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通讯员 周睿

 

 

点击下载文件: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