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后勤集团学生宿舍管理中心成立于20046月,主要负责学生公寓(宿舍)园区的住宿管理、安全维护、卫生保洁、维修服务、水电管理、物料供应、资产管理、文化建设、学生教育等等日常管理与服务育人工作。现有职工172人(正式员工26人,人事代理制员工4人,临时聘用员工142人)。下设五个直属部:中心办、维修班、售电班、清运班、文明督导;以及四个园区管理办:芷兰学生宿舍区、丰泽学生公寓园区、金岸学生公寓园区和东湖学生公寓园区。

学生宿舍管理中心辖区范围内共有40栋学生公寓(宿舍),建筑面积约242474.74m2,可容纳近28544名学生入住。学生公寓园区拥有完备的生活服务、文体娱乐设施,每个园区内设有生活超市、食堂、运动场、心理咨询点、书报阅览室、党团活动室、社团活动区、功能服务区等,另设有直饮水、大桶水等饮用水的供应点,并在主要出入口铺设有视屏监控设备保障安全;楼栋内设有自动投币洗衣机、自动售货机、热水供应设备等,寝室内配备有电话、网络接口等通讯服务设施;现芷兰宿舍园区安装有集中式控电系统对寝室用电进行管理,并将于今年10月开始全面推广至其他园区。

20089月在学校大力支持下,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创新服务理念,规范服务项目、推行人性化服务,成立了全省高校第一家“学生公寓服务大厅”,将住宿管理、电话报修、售电服务、财务收费、信息查询、投诉处理等相关服务项目集中于芷兰大厅内办理,实行窗口式、规范化的一条龙服务。

学生宿舍管理中心作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坚持“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环境育人”的教育模式,以“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的服务宗旨,在“质量求生存、管理出效益、创新求发展、服务创品牌”的方针指导下,于20059月顺利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从05年至今共有丰泽、金岸、东湖园区共有17栋学生公寓被湖南省教育厅评为“省级标准化学生公寓”;积极参与行业协会的交流与沟通,于2007年开始担任湖南省后勤协会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至今。2011申报丰泽园区为湖南省首个标准化学生公寓园区,通过学校各部门、各院系积极参与,团结协作,认真对照“指标体系”,开展迎评创建工作,围绕“硬件设施”、“机构与职责”、“制度与执行”、“卫生与安全”、“维修与节能”、“创新与特色”、“行为规范”、“文化建设”八个方面予以打造,旨在建设“安全、节能、服务、育人、创新”的学生公寓园区。

现学生(公寓)宿舍园区已逐步成为融思想教育、文化熏陶、行为规范、日常管理和生活服务为一体的综合素质的培育基地,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将竭诚为大学生成长和成才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住宿环境!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