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后勤服务集团2018年工会工作要点

时间:2018/03/12 11:44:00来源: 作者:点击:
 
 后勤服务集团2018年工会工作要点

 

2018年,集团工会将在学校党委及校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全面履行工会职责,倡导“坚守快乐、坚守健康、坚守创新”的工会工作理念,团结带领会员开展丰富多彩地文体活动,为学校和集团事业发展再作新贡献,再创新佳绩。

     一、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不断完善工会制度,推动工会工作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严格按章程和相关要求将热爱工会工作、具备参政议政能力的职工吸纳到工会组织,不断发展壮大集团职工队伍;以职代会为载体,切实发挥职工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权力;凝聚职工智慧和力量,在职工中广泛征集各类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学校和集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二、强化学习和培训,提升职工队伍素质

认真组织职工学习工会新的政策和相关文件精神,让职工及时掌握工会政策和制度,增强维权意识,在各领域能切实发挥民主管理、决策、监督权利;有计划的组织工会委员及小组长进行相关业务知识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工会干部管理水平和队伍综合素质;以各类学习、会议、活动等为契机,为各工会小组搭建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加强沟通,切磋技艺,进一步提升工会业务水平;组织骨干到优秀企业和兄弟院校学习先进经验,增强业务技能和后勤保障能力。

三、开展各项文体活动,增强集团凝聚力

组织职工积极参与学校和集团举办的各项文体活动;集团层面组织开展登山比赛、跳绳比赛、拔河比赛、和各类技能比武等,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高技能操作水平;举办各种形式的健康知识讲座,让职工了解基本健康知识,随时掌握身体健康状况,做到及早保健、及早发现、及早治疗;成立文化艺术、乒乓球、篮球、舞蹈、厨艺等文体协会,增强职工之间交流与沟通,把有共同爱好兴趣的职工组织起来参与各类有益活动。

    四、狠抓困难帮扶工作,发挥桥梁钮带作用

进一步深入广大职工,了解实际情况,建立困难职工档案,发挥职工之家作用;深入开展集团“送温暖工程”和“献爱心”活动,解决特困学生、职工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为他们排忧解难,消除后顾之忧;坚持对生病住院、遇有天灾人祸的职工及时进行慰问和帮扶;关心特殊岗位职工,做好人身安全防范措施;组织职工进行健康体检,为职工购买各种保险,切实把职工的切身利益放在首位,让职工真正感觉到组织的温暖。

    五、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宏扬传播正能量

    加强宣传教育,发扬典型作用,传播正能量,深入一线挖掘各中心、各岗位表现突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职工,及时了解人物的先进事迹和工作经验,大力进行宣传报道,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一种向榜样学习的浓厚氛围,把正能量传播到学校每一个角落。

 

湖南农业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201836日      
点击下载文件: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