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党务公开 > 党务动态>

回顾光辉历史 坚守初心奋进 努力开创我校后勤工作新局面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0 10:48:00
回顾光辉历史  坚守初心奋进 努力开创我校后勤工作新局面

曹福祥副校长在后勤集团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作重要党课报告
 
 
   7月1日晚,在八教学海厅,集团党总支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曹福祥副校长出席大会,集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集团党总支李觅路副书记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会上,集团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刘浩源宣读了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和集团党总支的表彰决定。其中,综合党支部书记谢春春同志被授予“湖南省高校党务工作示范岗”称号,餐饮党支部被授予学校“先进党支部”称号,刘雄、张萍两位同志被授予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综合党支部、宿管党支部两个支部被授予集团“先进党支部”称号,汤志诚、李麒麟、邹美霞、罗树立、周津吟、唐雪梅六位同志被授予集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在欢快的颁奖音乐中,主席台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先进党支部代表刘雄和优秀党员代表张萍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曹福祥副校长结合自己对党史的所学、所悟,对后勤发展的所思、所想,作了题为《回顾光辉历史,坚守初心奋进,努力开创我校后勤工作新局面》的重要党课报告。
  报告回顾了鸦片战争以来,从太平天国到洋务运动,从康梁变法到辛亥革命,无数仁人志士艰辛探索救国图强的坎坷历程;回顾了十月革命和五四运动之后,在中国共产党人的领导下,从建党到建军,从长征到抗日,从解放战争到建立新中国,从社会主义建设到改革开放,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史。
  曹福祥副校长结合自己求学和工作的经历,分享了自己1978年在溆浦中南林学院读书时期艰苦岁月的回忆,谈到了自己出国访问期间亲眼所见国外治安堪忧的故事。通过今夕对比和中外对比,曹福祥副校长深切感慨,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中国繁荣稳定的大好局面。他鼓励年轻的党员同志们有空多看一些革命历史,多到革命老区实地去看看,从“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半条被子”、“爬雪山、过草地”等故事中,从老区人民对老一辈共产党的怀念里,可以找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答案,也可以从中汲取人生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报告充分肯定了后勤服务集团成立17年来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高度评价了后勤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化解学校诸多难题、减轻学校经济负担、提供有力后勤保障等方面发挥的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报告分析了当前学校和后勤工作的总体形势。曹福祥副校长通报了分管领域年度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强调了后勤集团暑期和下半年需要狠抓四项重点工作。一是要狠抓安全稳定,迎接70周年国庆;二是要抓紧时间,全力做好暑期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包括部分食堂招标与改造、学生寝室提质改造、红旗市场维修、学生床上用品招标、配合“三供一业”改革进行水电管线改造,暑期值班服务等;三是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四是按照党委部署,积极稳妥推进后勤改革。
  报告高度关切广大后勤职工对于后勤改革的担忧与顾虑。曹福祥副校长强调,广大后勤干部职工一定要相信党,农大是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大学,后勤改革一定是依法改革、科学改革、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的改革,改革的结果必定是越来越好。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决不能信谣传谣,一定要坚守岗位,安心工作。对于员工思想的波动,各级管理人员一定要做好思想工作,务必确保队伍思想稳定。
  曹福祥副校长号召大家认真学习贯彻陈弘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进,用新思维、新实践,努力开创我校后勤工作新局面。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