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党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湖南农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党委2020年工作要点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3 11:41:00
 

 湖南农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党委

2020年工作要点

 

      2020年是我校召开第九次党代会的重要一年,也是后勤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根据学校党委部署,结合后勤保障中心工作实际,中心党委认真研究,制定年度工作要点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党委的政治建设。大力宣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重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来的最新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决定、决议,把党员干部思想统一到上级党组织尤其是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做学校党委决定决议的坚定“执行者”、全体师生的“服务者”和改革发展的“推动者”,团结带领全体后勤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化后勤改革,推动各项管理运行不断适应新形势要求;强化抓方向、议大事、管全局的功能,重点抓好后勤保障中心改革发展稳定等带有全局性、战略性、根本性和前瞻性等重大问题的研究决策与部署落实;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建制度,对现有制度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查漏补缺;积极配合学校党委做好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的选举工作,把党性坚定、政治过硬、具有较强参政议政能力的同志选为党代表;充分发挥中心党委的保证监督和保驾护航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中心党员、干部和职工,努力完成学校、中心各项工作

二、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员干部统一配备相关书籍,组织开展自学,并配发学习笔记本,定期进行检查;对于2019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收集的意见,向党员干部进行反馈,对于查摆的10个问题逐项进行整改,重点解决深化后勤改革、改善领导作风、完善社会保障、配备工作服等关乎员工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整改工作责任到人,整改情况每季度向职工公开,接受广大职工监督

     三、进一步加强党委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中心发言要结合后勤实际谈体会,不得照本宣科,泛泛而谈;组织处级干部为全体党员或所在支部党员讲政策形势课和党课;狠抓日常政治学习,抓好“红星云”、“学习强国”以及网络在线学习,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尤其是班子成员的政治理论水平;积极向学校党委和组织部呼吁,配足中心处级班子;强化班子内部沟通,平时加强谈心交心,各项工作做到遇事、做事多商量;大力践行群众路线,领导干部每周深入一线与基层员工加强对话交流,进一步融洽党群干群关系;推行班子每周一例会制和中层以上干部每月初例会制,定期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有针对性加强各类培训,中心层面强化公共培训,重点邀请省委党校、兄弟高校后勤专家前来授课,中心层面加强专业培训,不断提高党员职工政治素养和专业素质;严格管理外出参观学习,注重学习效果,事前严格审批,回校要介绍学习成果。

四、进一步推进支部五化建设。根据后勤改革机构调整情况,及时做好支部调整工作;加强支部班子建设,切实配足配强各支部领导班子;严把党员入口关,从严从紧发展党员,注重优中选优,务必确保党员发展质量;强化党员队伍的日常教育与管理,重点关注员工思想、情绪、工作状态,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肃党内组织生活;着力解决支部党建与后勤保障“两张皮”问题,进一步加强支部在抓决策、抓用人、抓创新、抓服务、抓落实等方面的功能,进一步提高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大对党建工作的经费投入,鼓励各支部在校内开展公益活动,在长沙市周边开展花钱少、形式新、次数多、效果好的各类党员活动;创新工作理念,结合后勤特色,在医疗保健、餐饮服务、绿化园艺、物业维修等方面,与离退休处、食科院、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和基建处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推出共建型党建项目;定期组织支部委员培训,进一步提高支部业务水平;强化支部工作检查,促使支部工作落实到位。

五、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加强中心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对全中心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定期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分析会;各中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人,指定二级单位副职以上管理人员抓好日常工作;进一步狠抓宣传舆论导向,强化政治把关,紧紧围绕学校及中心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大局开展宣传工作;在原有宣传阵地的基础上,积极筹建后勤微信公众号;强化中心通讯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宣传队伍整体水平;进一步提高宣传质量和影响,强化电子显示屏、新媒体的日常审核和快速传播;加强宣传外联工作,通过《湖南日报》、《潇湘晨报》、《湖南农业大学报》、湖南农业大学官方微信等校内外媒体,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深入报道后勤保障中心改革发展稳定的可喜成绩和成功经验;加大后勤服务网络舆情监控力度,早发现、早处置各类舆情风险。

    六、进一步加强中心党风廉洁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党风廉洁建设的有关规定,严格落实中心和基层两级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度;进一步加强“三重一大”相关工作的集体决策;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进一步转变党员领导干部工作作风,从党员领导干部公共场所禁烟、中心总部办公室领导自己搞卫生等小事抓起,着力解决存在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积极配合学校加强校内巡察,严格抓好“八小时内外”的管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杜绝“四风”,进一步巩固中心作风建设成果;对中心廉洁风险防控的薄弱环节、重点部门、重点对象进行全面摸底清查,有针对性地强化制度建设与管理,把廉洁风险控制在制度笼子里;进一步加强党务政务公开工作,切实保障党员职工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七、进一步加强中心安全工作。大力开展消防、食品等安全教育及培训;层层签订安全责任状,不断强化安全责任;定期召开安全工作形势分析会,及时排查并整顿安全隐患,重点做好新冠疫情、登革热、肺结核等传染病防控工作;加强与公安、城管、保卫部门的横向联系,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大安全督查力度,确保生产运行安全、中心财产安全和员工人身安全;在改革推进期,重点抓好干部职工队伍的思想工作,确保整个后勤的安全稳定,积极为平安校园建设做出贡献。

八、进一步增强服务育人功能。大力宣传后勤“服务育人”理念,将服务育人职能纳入支部与二级部门职责范围,努力做到全员服务育人;把握学生成长规律,从进校到毕业,从新生健康培训、义务劳动、卫生检查、安全教育、生活帮扶、实习锻炼、离校送行等方面着手,做到全程服务育人;改善服务质量,大力建设数字后勤、文化后勤、美丽后勤、用优质服务和美好环境去感染人、熏陶人,做到全方位服务育人。

九、进一步加强群团和统战工作。加强党委、党支部对工会工作的领导,配合学校工会及时组织开展教代会代表的换届选举工作,认真抓好每年教代会提案的意见征集,提高提案的群众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组织员工参加学校各项工会活动,同时积极开展中心内部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员工的参与度;畅通意见渠道,及时听取员工心声;加强与职能部门沟通,尽快明确聘用管理与专业技术人员校聘身份,拓展干部发展空间;依法落实职工社保待遇,积极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建立健全后勤职工关怀帮扶机制,做好职工慰问和困难帮扶;实施送温暖工程,组织员工参加健康体检;加强团支部管理,强化对青年团员的教育,引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加强后勤统战,重点做好民族餐厅和部分少数民族学生的统战工作。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委员会

                     2020322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