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工会工作 >

湖南农业大学二〇一七年教工篮球赛竞赛规程

时间:2017/03/21 05:28:00来源: 作者:点击:
 
 一、主办单位:湖南农业大学工会

    二、协办单位:湖南农业大学体育艺术学院

    三、比赛时间和地点

    (一)比赛时间:20174月上旬。

    (二)地点:学校塑胶灯光篮球场。

    四、报名方法与要求

       二〇一六年交纳了会费的工会会员和二〇一七年在工会已办完入会手续的工会会员方可参加。请各单位于329下午430分将比赛报名表交至校工会办公室(教工活动中心南503),同时进行比赛抽签。

    五、参赛要求

   (一)以部门工会为单位(可联合组队),每个部门工会限报一个队。

    (二)报名人数:每队可报领队1名;教练员2名;运动员12名(运动员号码以415号为宜),年龄不限。

    (三)本次比赛不分甲乙级队,作为学校体育运动节的计分项目之一。

    六、竞赛办法

    (一)比赛采用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篮球竞赛规则》。

    (二)本次比赛设八名种子,2016年联赛的前八名分别作为1——8号种子,按照运动竞赛的组织方法分别均匀分在各个组。

    (三)本次比赛第一阶段进行分组循环赛,每个小组取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先进大组循环赛(AB组前两名合并为E组,CD组前两名合并F,第一阶段成绩不带入第二阶段),第三阶段EF组的12进行交叉淘汰赛(E1F2F1E2),胜队进行12决赛,负队进行34名决赛;EF组的34名进行交叉淘汰赛(E3F4F3E4),胜队进行56名决赛,负队进行78名决赛。

    (四)决定名次办法

  1、比赛中,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按积分多少决定名次。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如遇两队积分相等,按两队相互间比赛的胜负决定名次,胜队名次列前。

3、如遇3个队(或3个以上)积分相等,则计算积分相等队之间的净胜分,净胜分高者名次列前。若再相同,则计算同积分球队之间的总得分,总得分高者名次列前。若再相同,计算同积分球队在小组内的净胜分。若再相同,则计算同积分球队在小组内的总得分来排定名次。如果仍无法排列名次,则抽签决定。

    (五)竞赛规则及特殊规定

    采用中国篮球协会最新审定的《篮球规则》和国际篮联规则解释。并作如下改革规定:

    1、采用2×20分钟的比赛方式,中场之间休息5分钟。

    2、在第一半时每队可准予2次暂停;在第二半时可准予3次暂停,每一决胜期可准予1次暂停。

    3、因某个队队员不齐,导致比赛延迟15分钟仍无法开始的,判该队因弃权告负,比分计为020,不计算该队篮球比赛的体育运动节分数。

    4、所有阶段的比赛,按照正常规则要求进行停表,并实行24秒规则。

    5、一旦发现某个队存在队员资格问题,该队员上场的场次(无论是当场还是过去的赛次)均判该队输,记分方法按照篮球规则里“比赛因缺少队员告负”的条例处理。如领先或获胜则记为02,如落后或者输,则维持原比分。

    (七)比赛服装:各队运动员必须配有深(红、黑、兰、紫)、浅(白、灰、黄)颜色比赛服各一套,前后应有明显号码(从4-15号),主队着浅色服装,客队着深色服装。

    七、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取前八名由学校工会颁发奖杯和奖匾。

    (二)篮球赛作为学校体育运动节的项目之一,分别按照20181614121086分计入本年度的体育运动节团体总分,其余参赛队2分计入本年度体育运动节团体总分。

    (三)比赛过程中有弃权现象的队,不计算名次和体育运动节名次分。

八、本规程的解释权属校工会和体育艺术学院。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2017年3月21

点击下载文件: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