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后勤研究 >

培训感悟

时间:2014/07/03 03:41:20来源: 作者:admin点击:
 

       2013年已向我们挥手作别,回首总结一年来的点点滴滴,中心组织的培训是不可忘却的重要内容。

      从部队转业回校从事了物业管理工作,按照领导的要求,按部就班地工作,至今也有5个年头了。经验一点点积累,工作起来越来越得心应手,似乎自己也算是一名物业管理的老手了。然而,2013年的培训却让我知道自己真的是“不知道自己不知道”。
         说实话,我不是个爱学习的人,离开学校的那天,我发出了一声长叹——终于不用学习了。2013年初,中心宣布系统学习物业管理知识,购买了培训视频,共20个专题。每名管理人员负责几个专题,要求进行课前预习,负责课后讲解和解答疑问。我沉默了,没有反对,但内心却清楚地表达着抵触。
      带着几分无奈、几分不屑,我走进了第一堂课的课堂。首先是观看视频,视频一开始就出现了一中年男人(张志东老师),也就是给我们讲课的老师。哎,我都干了5年物业了,还需要没有实践经验的老师讲什么嘛。
      突然,“物业前期进入”一句话进入了我的脑海。不对啊,在我的印象中不是先有了房子才有的物业吗?怎么一开始就进入了,带着疑问我被张志东老师慢慢地带进了课堂。原来,物业前期进入就是在物业规划、设计与建造阶段,可以从物业管理的角度出发,对开发项目的规划、设计、建筑、安装、维护和保养等按物业管理的要求进行主动控制、协助工程监理、监督施工全过程,促进物业建设质量的提高。半小时后视频结束了,大家各自畅谈学习后的感想,同时我也感觉到自己的脑子里多了些什么。对,就是它,物业管理的知识,原来物业管理是这样的。但是感觉还少了很多很多,应该怎么办呢?学习!是的,我要继续学习,只有学习了,我的知识才会充实。带着小小的兴奋、带着无限的期待迎接下堂课的到来。
      很快,一年的学习过去了,我对物业管理有了更深的理性的认识,脉络日渐清晰,感触颇多。物业管理知识培训包含了物业管理成立、招投标、早期介入、前期物业管理、承接查验、入住装修、设施设备管理等各个阶段不同业务项目、业务环节应具备的基本知识和操作技能。通过学习,我对物业管理行业、服务范围、业务项目有了一个系统的了解和认识,掌握了一定的专业基本技能,促进了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水平的提高。
         通过学习,我认识到要做好物业管理工作,既要注重物业管理理论知识的学习,更重要的是要把实践和理论两者紧密相结合。物业管理作为微利性服务行业,它所提供的产品是无形的服务,物业管理是一项全方位、多功能的管理,同时也是一种平凡、琐碎、辛苦的服务性工作。因此,在物业管理实际工作中,要时刻牢记物业管理无小事,以业主的需要为中心,一切从业主需要出发,秉承“想业主之所想,急业主之所急,做业主之所需”服务宗旨,不断学习,不断创新,与时俱进,为业主提供整洁、优美、安全、温馨、舒适的居住环境,通过尽心尽力的服务,换来业主的信任感和认同感、归宿感,这是物业管理生存和发展的必要条件。
      学海无涯,活到老学到老,我第一次深刻体会到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物业中心/罗杰)
 
点击下载文件: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