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领导讲话 >

校党委刘强书记在后勤集团成立十周年庆典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2013/01/11 09:53:47来源: 作者:admin点击:
 

 尊敬各位领导、各位嘉宾,高校后勤战线的各位同仁: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隆重聚会,共同庆祝湖南农业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成立十周年。刚才,符少辉副校长代表党委、行政表示了感谢之意,我作为学校后勤改革领导小组的组长,作为后勤集团十年改革发展的见证人,要再次向后勤集团成立十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后勤保障付出了无数心血汗水的后勤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湖南农业大学后勤工作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崇高的敬意! 
十年前,学校党委根据形势发展的需要,成立了后勤服务集团。十年来,后勤服务集团在上级党政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积极、稳妥”的四字方针,大力推进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始终秉承“三服务两育人”的后勤工作宗旨,始终把为师生员工提供优质高效的后勤服务作为根本目标,为学校的改革、建设、发展和稳定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赢得了广大师生员工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为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探索了有益的经验。
总结后勤服务集团十年的经验,可以归纳为“五个到位”、“五大转变”。即为求提高服务工作质量,做到了“五个到位”:即思想解放宣传到位、工作作风转变到位、目标责任分解到位、督促检查落实到位和考核奖惩实施到位;为求改革发展有成就,实现了“五大转变”:即实现了传统事业型人事管理向现代企业型人本管理转变、传统事业型资金管理向现代企业型资金管理转变、传统事业型物资管理向现代企业型物资管理转变、传统事业型人情管理向现代企业型制度管理转变、传统事业型工作约束管理向现代企业型文化建设管理转变。这些经验是后勤服务集团的宝贵财富,是集团今后赖以持续发展的坚实基础,必须长期坚持,并在实践中不断发展和完善。
后勤服务集团的改革实践表明,党委确定的“积极、稳妥”推进后勤服务社会化的改革方针和按现代企业制度运行的后勤服务新体制的指导思想是正确的。
后勤服务集团的改革实践表明,按照“统一部署,分步推进,逐渐深化”的改革思路,逐步达到提高后勤服务质量、减轻学校负担、提高办学效益的改革目标是可行的。
后勤服务集团的改革实践表明,学校和集团从实际出发,制定的统一市场、学校负责非经营性基础设施的投入、委派财务部长、放宽人员分流政策限制、优先承接校内业务、零价或低价提供土地、允许自主招聘人才等政策是合理的。
后勤服务集团的改革实践表明,学校在水电费用支出快速增涨的情况下做出水电使用制度改革的决策是果断而英明的,效益是非常显著的。
后勤服务集团的改革实践表明,后勤服务集团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的领导班子,后勤服务集团干部队伍是一支作风优良、能打硬仗的干部队伍,后勤服务集团的广大职工为农大的改革、建设、发展和稳定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将永载农大的光辉史册!
目前,我校是农业部与湖南省共建的省属重点高校,被教育部和科技部列为全国首批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试点单位,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2012年进入本科一批招生。新的形势给我校后勤服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衷心地希望,后勤服务集团认真总结十年经验,继续发扬光荣传统,虚心向兄弟院校学习,在教育厅和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苦练内功,深化改革,加强管理,提高质量,为学校新一轮的改革、建设和发展提供坚强后盾,为构建和谐校园,早日把我校全面建成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谢谢大家!
 
 
点击下载文件: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