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中心发文 >

关于报送2010年党员名册和2011年度党员发展计划的

时间:2010/12/14 09:18:03来源: 作者:admin点击:
 

 

湖南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通知
 
关于报送2010年党员名册和2011年度党员发展计划的通知
 

 各党总支部(分党委):

 
 为切实做好2011年的党员发展(含教职工、研究生、本科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总结2010年发展党员工作,填报2010年度党员花名册。内容包含如下:
 1、2010年发展党员工作具体做法、特色和亮点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可行的改进措施。
   2、按样表填报2010年度党员花名册(见附表)。
 二、在总结2010年发展党员工作的基础上,制定2011年发展党员计划。
 1、制定发展党员计划时要坚持标准,保证质量。要以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细则(试行)》的要求,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着眼于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代表性,坚持不懈地抓好发展党员工作,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不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2、在制定发展党员计划时,要坚持党员标准,突出重点。在制订发展教职工党员计划时,一要注重发展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知识、科研水平高,敬业爱岗的优秀分子入党,尤其是要注重在学科带头人和重要学术骨干中发展党员的工作;二要注重在学习、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且成绩优秀的同志中发展党员。在发展过程中要扩大民主,严格程序,把符合党员条件、体现“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要求的优秀分子吸收到党内来。各单位重点要对本单位的党外骨干教师进行梳理,要落实责任分工,开展细致工作,努力把更多优秀人才吸收到党的队伍中来,增强党组织凝聚优秀人才的能力。
 3、在制定发展党员计划时,要正确处理数量与质量、需要与可能的关系,要把质量放在第一位。各党总支部(分党委)近期要安排所属支部对本支部的2011年发展党员计划进行一次认真讨论,制定支部发展党员计划。各党总支部应对各支部上报的计划进行研讨,严格把关,确保党员的质量。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的重要工作,要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工作中尤其要注重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不成熟的不能列入发展计划。
 三、各单位将2010年发展党员工作总结、2010年党员名册和制订好的2011年发展党员计划纸质版(加盖公章和书记签字)和电子版(发至zzb@hunau.net)于12月24日前上报党委组织部(行政楼314室),上报要严格按照表格(见附件)所列栏目填写,不得随意改动栏目名称。
 各党总支部(分党委)应严格按照计划所列名单开展党员发展工作,未列入计划的不予发展。同时应注意毕业班发展党员的进度,原则上每年的5月份止,不再办理毕业班学生的组织发展手续。

特此通知

                                          党委组织部
                                          2010年12月13

附件:

1、湖南农业大学2010年党员名册

2、2011年发展党员计划表
 

——附件:——

                     

联系人:   电话:8005    2010年12月13

 
 
 
 
 
 
 

 

点击下载文件: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