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红旗市场完成电力扩容改造

时间:2019/12/09 07:28:00来源: 作者:点击:
 

  11月上旬,红旗市场电力扩容改造项目全面竣工,新建的一座800千伏安厢式变电站正式投入使用。

  我校红旗市场建设于2008年,原用电线路全部搭载在丰泽学生公寓2台变压器上。2017年以来,市场严格按照市政府相关规定,全面停止使用燃煤后,经营户使用电器设备的需求日益增长,导致市场电路超负荷运行,且常因供电电缆发热过高导致开关频繁跳闸,给市场的消防安全带来了很大隐患。此外,由于丰泽学生公寓入住学生的增加和"空调进寝室"项目的建设,丰泽配电间的电力容量也无法充分满足丰泽公寓和红旗市场的用电需求。据统计,红旗市场2018年用电负荷较2008年增加3倍多。近两年,每当用电高峰期,市场只能选择定时限电的措施缓解用电压力,但因电力超负荷运行给市场经营和安全运行带来的影响却无法得到有效解决。
  为此,学校高度重视,经反复论证后决定,投入经费80万元,于今年9月正式启动了红旗市场电力扩容改造。目前,该市场新设的厢变与用电线路已全部安装到位,市场电力运行稳定有序,用电安全隐患问题得到了彻底根治。
(通讯员  郑琳)
点击下载文件: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