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战“疫”打响:农大后勤人奋战防控一线,以服务显担当

时间:2020/02/01 05:17:00来源: 作者:点击:
 

没有誓师大会

没有请战书

一个倡议让他们奔走在抗“疫”前线

告诫所有人不出门

自己却义无反顾地坚守在学校各个防控一线岗位

他们就是一群逆行的后勤志愿者!

 

   当前,全国各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在农大校园里,一场关系到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已然打响。面对疫情,农大后勤人从不缺位,从不畏惧,他们积极响应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全力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用实际行动体现着后勤服务与保障者的那份责任与担当。

      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

   

   自疫情发生后,由于时值春节期间,很多后勤工作人员都已返回老家过节,面对校园防控人员紧缺的难题,后勤保障中心立即向全体在校的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重视疫情、做好防护、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履职尽责,全力服务大局,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学校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后勤力量。短短一个多小时,60多名志愿者自愿加入,主动投身于疫情防控的号召!

    拥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鲁坤存第一个报名参与,他勇当“排头兵”的精神也感染鼓舞着其他同事。

    子弟小学已经退休的廖爱华老师也踊跃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他说:“我也要报名参加!别落下我!我时刻准备着,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在后勤志愿者中,还有一对“防疫”夫妻档,他们是分别在宿管和餐饮从事普通一线工作的林福吕、王志军夫妇。早在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前,他们便向中心领导主动请缨,要求参与到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去。这对夫妻说:“比起冲在前线的医护人员,我们做这点事,微不足道!”

    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就要站得出来、冲得上去,迎难而上、勇挑重担。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作为党员队伍中的青年骨干,汤志诚、周旋、刘雄、史刚、高琛、刘勇、黄翅、覃宋斌、张萍、蔡畅、孙雯等,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地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设立14个校园管控值班点的工作部署,汤志诚、史刚提前一天便组织人员对各住宅小区,特别是安置小区闲置的门卫值班室进行了前期的卫生环境清理,确保了128日全校各值班站点的正常运行。

    各值班站点每天早上7点开门、晚上10点关门,全天3个班的志愿者所需的口罩、体温计等物资均需人员负责发放和协调。为此,高琛、黄翅、周旋、汤志诚等人在另有其他后勤保障任务的情况下,分工协作,主动担负起了每天三个时间段的物资供应工作。

    除每天按时按点保障物资供应外,周旋还得时刻坐阵学生宿舍,对各园区提前返校的学生进行排查,做好留校学生的寝室消毒等工作;在学校确定碧荷轩为医学隔离观察点后,汤志诚和史刚第一时间便分别与相关供货商、学校继教院联系,快速落实了隔离观察点的生活物资采购与场地布置工作。

    除了党员男同志的身影,在防疫工作中也闪动着女党员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为了做好全中心共计1122人的信息上报工作,第一时间传达好上级有关疫情的防控指令,协助中心领导做好防控工作方案,协调组织好相关会议等,办公室人员张萍自125日起,便放弃休假回到了工作岗位,连续一周的时间几乎没有早于晚上8点下班。她说:“过年谁不想在家和亲人团聚?但把自己的工作做好,让更多的人过好年,我觉得更有意义!”

    疫情就是命令!为了普及防治知识,宣传学校、后勤的有力举措,反映后勤志愿者们的努力付出,以蔡畅为代表的后勤宣传人员放下对家中孩子的牵挂,火线奔赴防控一线,陪伴着一位位逆行者一起逆行,全面报道校园疫情防控,用一篇篇文章、一幅幅照片,担起了一名宣传人员的使命。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

    为了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的防范、防控工作,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22名后勤志愿者承担了对全校6个住宅小区、14个门卡值班点、各教学办公楼、二食堂、农贸市场、国际交流中心、红旗市场垃圾站等人流密集区的消毒工作。

    由于住宅小区的消毒任务点多面广,涉及楼栋133个、单元314个,平均每人来回往返各楼栋达134层。肩扛着近40斤的消毒水在楼道间奔忙,很多志愿者回到家中休息了半天,双腿依然酸软。年近5旬的阳细成更是在经历了一天的辛劳后,痛风病复发,双腿肿胀、疼痛难忍。即使是这样,在第二天的消毒工作中,他又毫无怨言地回到了工作岗位。

    后勤战线的“拼命三郎”解再明,即使去年因心肌梗塞接受了支架手术,但在学校防范登革热、迎评保障、校园环境治理等多项重点工作中总能见到他坐阵一线的身影。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他又再次不顾家人的劝阻,随身携带着治疗药物坚守在了校园各个消毒作业现场。

    在消毒工作中,由于装满消毒水的作业箱密封不佳,李正伟、黎顺林、何闯等志愿者们的后背、裤子常常被药水所浸湿。在这寒冷的冬季,穿着湿衣裤在户外作业,那“酸爽”滋味只有志愿者们最清楚。

 

    这一位位可爱可敬的志愿者、这一件件温暖人心的“小事”,生动展现了后勤志愿者们抗击疫情的信心和斗志,他们奋不顾身,群策群力,用朴实行动传递着温暖和力量,汇集成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最美的群像。

 

让我们一起努力
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向所有坚守战“疫”的后勤志愿者们致敬!

点击下载文件: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