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党务公开 > 党务动态>

依靠学习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12 11:48:00

依靠学习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后勤集团以学风建设带动作风建设

  531日下午,十教北101教室显得格外严肃,后勤集团在此组织了十九大精神理论知识闭卷测试,集团全体党员和非党员中层管理人员,不论年龄大小,不论职位高低一律参加考试,考场严禁带资料,严禁看手机,严禁交头接耳,集团党政一把手和班子成员亲自监考巡考,让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要学习就要严学真学实学,这是集团党总支的一贯主张。从严从实抓党员、干部闭卷考试,这在后勤集团已经不是第一次,2016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期间,集团也组织了闭卷考试。对于从事服务保障的后勤集团而言,为什么这么重视党的理论学习?在后勤集团党总支看来,从严抓学习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管党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提升学习氛围、加强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

  201710月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集团党总支按照中央、省委、学校党委的要求和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集团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半年多来,从组织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网络直播,到中心组热议十九大报告;从各支部党员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到各中心把十九大精神宣讲到每位职工;从组织学习学校下发的各类读本,到自选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卷)、《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著作《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从一大到十九大》等;从组织参加学校举办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到集团总支书记亲自上党课,邀请马列专家作三次辅导报告;从雷打不动的单周星期四主题党日活动,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加强自学,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学习不仅把十九大精神深深烙印在党员干部的脑海中,而且把集团党总支从严从实的作风深深铭刻在党员干部的心中。从这次闭卷考试结果来看,高分普遍,满分较多,足以证明从严学习的成效。


  从严抓学习,不仅带来了好的学风,而且带来了好的作风。十九大以来,集团作风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让全体干部职工感受明显的,除了公务接待等各项公务开支越来越严外,还有几点重要变化也是大家切身感受到的,一是令行禁止的观念得到进一步加强。比如,集团进一步严格落实了办公用房制度,该调整的调整,该合并的合并,严格做到了办公面积只少不多;二是工作纪律得到进一步加强。集团党政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加强自我督察,请销假制度得到进一步严格落实;三是集团法制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事事讲法制、事事讲规矩、事事讲依据,已经成为集团的普遍共识;四是工作更加务实。十九大以来,广大后勤干部职工围绕学校建设文明校园等中心任务,不断加强基础建设、环境建设,不断改善服务设施、提高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师生员工的满意度,不断改善一线员工待遇,推动集团向全国一流高校后勤目标不断迈进。

时代在前进,社会在发展,知识在更新。加强学习是推动个人与时俱进的根本途经,也是推动一个单位不断焕发生机与活力的根本举措。后勤集团发展到今天,我们依靠学习走到现在,必将依靠学习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集团党总支号召集团全体党员、干部,作为后勤集团关键少数,必须学在前头,走在前列,必须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必须用最新理论、最新理念、最新知识武装头脑,必须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勤勉务实的作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谱写我校后勤事业新篇章!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