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党务公开 > 党务动态>

餐饮党支部全体党员热议十九大报告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27 10:52:00

 

1019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和集团党总支的学习安排,餐饮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并开展专题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刘雄主持。

会上,首先由支部党员魏先杰通篇领学了人民日报关于十九大开幕式的详细报道,随后,党员们畅谈学习体会和感想,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徐惠清同志谈到,十九大报告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反“四风”和加大反腐败等方面的坚定决心和重大力度,在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民族利益方面的信心和能力。同时,报告中的很多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受到广泛关注,引发强烈反响,值得我们学习和领会,还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农村的发展惠及广大农民,在发展农村产业的同时,更加重生态、文明和环境建设,建设出更加美丽富饶的乡村

刘雄同志谈到,报告中指出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有了历史性新变化: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党中央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以民生为重点,从增加居民收入,改善住房、教育、医疗、环境这些和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方面着手,敢于担当、有所作为,这将不断地增强人民生活的幸福感。报告中还提出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这为农村的发展和农民权益的维护确立了制度性的保障,也有利于扶贫攻坚工作的顺利进行。

刘勇同志谈到,十九大报告的主题中讲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主题鲜明、意义深远。从“决胜”二字上,个人理解就有两层含义,即取得胜利和决定胜负,取得胜利就需要长期的奋斗,要具有雄厚的实力和强大的决心;因为要决定胜负,就要充分准备,同时,还应具有敢于挑战困难和风险、直视问题和不足,勇于改革和创新的勇气和毅力。

高琛同志谈到,“不忘初心”联系到我们高校后勤服务工作的初心,就是“三服务、两育人”,我们要真正做到为教学、科研和师生服务;“不辱使命”联系到我们从事的餐饮工作实际,就是要在立足本职岗位严格要求、切实履行职责、把工作执行落实到位,尤其是涉及饮食服务质量、食品安全和生产安全等方面的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要通过精细化管理,让师生感受到就餐的安全、放心和舒心。

周俭云同志谈到,总书记的报告中关于民生方面的内容,是最直接、最现实的,将会改变我们每个人的生活,特别是住房保障、医疗改革和环境改善等方方面面,让我们能够进一步享受到改革的成果,感受到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生活的幸福

解再宏同志谈到,中国共产党从一大成立时的十几名代表,发展到现今8900万党员的全世界最大的政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非常的自豪,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党员干部有信心和能力,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打好扶贫攻坚战、建设好全面小康社会。

熊江同志谈到,聆听了十九大报告,十分振奋人心、对国家的发展更是充满信心,习近平同志提出我国社会主义的发展已进入新时代,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每位党员都应当坚守岗位、当好表率、带动群众,以更加积极的热情努力工作。

魏先杰同志谈到,十九大报告从理论和实践上为全党在新时代的历史条件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和怎样走,明确了目标和方向,坚定了信念和信心,展望了美好前景、描绘了宏伟蓝图。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给予了希望和要求,作为80后的这一人,就应当树立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学习、扎实工作,追求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

王招武同志谈到,报告中关于党的建设内容十分全面,“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当严格要求,加强学习,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最后,支部书记刘雄作了学习讨论的总结发言,他指出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力量磅礴、催人奋进,同时,大家发言也十分踊跃。十九大精神我们还需要进一步、深层次的学习和贯彻,在今后的实践中加强学习、立足本职、奋发有为,推动我们的后勤餐饮服务工作开创新的局面。

 

通讯员:魏先杰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