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党务公开 > 支部工作>

后勤服务集团、校办产业单位党支部工作量化年度评估指标体系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1/12/16 04:02:41

后勤服务集团、校办产业单位党支部工作量化年度评估指标体系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测评要素

分值

评分标准

得分

建设一个班子      13分)

支部工作

组织健全,分工明确,职责落实,支委团结协作好。

7

支部工作(组织健全、分工明确、团结协作)3分,职责落实4分。

 

支部书记工作

热心支部工作,工作积极主动、效果好。积极参与本单位重大问题的研究、决策,并有制度保障。

6

支部书记工作3分,参与讨论与决策2分,有制度1分。

 

发挥二个作用      27分)

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宣传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学习践行科学发展观,落实上级决议,在大是大非面前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参与本单位重大问题的决策,支持行政工作,党政团结协作,形成了干事创业、团结协作的集体风貌,保障完成工作任务和经济指标。

11

宣传、贯彻、践行好3分,与党中央保持一致2分,本单位工作和谐、状态好2分,保障工作任务和经济指标完成4分。

 

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努力提高本质业务能力,积极主动完成工作任务,服务意识强,服务质量高,自觉遵守工作制度,不迟到、早退、串岗。支部党员中每年有获集团、处以上表彰。

11

业务能力提高2分;服务意识、质量高4分,遵守工作制度3分,有表彰2分。

 

党员年度工作考核优秀和称职率100%

5

优秀和称职率低于100%2-5分。

 

坚持三会一课(19分)

组织生活会

每月至少组织一次党员学习教育、围绕中心工作开展讨论并有记录,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党员发展有计划、抓落实,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手续完备,及时做好预备党员教育、考察和转正工作。

9

活动有记录1分,保证次数2分;发展有计划、抓落实2分;坚持标准、手续完备2分;重视培养、教育2分。

 

民主生活会

每学期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检查党员学习、工作和遵纪守法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有记录。

4

有记录2分,保证次数2分。

 

支委会

每学期至少研究支部工作2次以上,按期向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及时处理支部的日常工作,并有记录。

4

有记录2分,保证次数2分。

 

党课

每学期至少组织一次党课。

2

有记录1分,保证次数1分。

 

4-2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测评要素

分值

评分标准

得分

执行四项制度 (17分)

民主评议党员制度

按照党员标准,坚持每年对党员进行一次民主评议。

4

坚持标准2分,保证次数2分。

 

联系群众制度

每名党员处级干部联系一个学生班。支委成员每学期至少与本单位每个群众谈心10人次以上,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维护校园稳定,促进校园和谐。

4

落实谈心2分,有记录2分。

 

党员教育管理制度

定期分析党员思想状况,支委每学期至少与本单位每个党员谈心一次。了解党内外群众对党员的意见,有针对性地开展对党员的教育。按时按规定收缴党费。

4

谈心落实2分,按时按规定收缴党费2分。

 

民主集中制

支部重大问题广泛听取党员意见,保障党员民主权利,按民主集中制原则决定支部重大事项,办事公正、公平、公开。

5

体现民主5分,体现不够扣2-5分。

 

开展五项活动(24分)

党日活动

积极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劳动竞赛、参加义务劳动等公益活动,组织参观学习考察。

2

每学期至少一次活动有记录2分。

 

树党员形象活动

重视作风建设,廉洁自律,无违法、违纪现象。

4

出现违法违纪现象扣2-4分。

 

公民道德建设活动

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有良好的道德品质。

3

服务育人3分。

 

创先争优活动

认真遵守《党章》,积极完成学校党委、集团和党总支部(分党委)交给的工作任务,做到领导班子好、工作机制好、党员队伍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党员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做到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师生,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

8

落实“五个好”4分,落实“五带头”4分。

 

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活动

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积极探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新方法、新经验、新途径、新理论。

7

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有成效2分,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有创新5分。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