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让学生公寓热水供应更充足、更恒定

时间:2019/03/25 03:39:00来源: 作者:点击:
 

  

  让学生公寓热水供应更充足、更恒定

  ——丰泽、金岸热水系统扩容改造项目正式启动

    

   3月中旬,我校丰泽、金岸学生公寓热水系统扩容改造项目正式进入施工阶段,该项目将有效提升丰泽、金岸园区热水供应能力,充分满足入住学生的日常洗浴需求。

   近两年来,随着丰泽、金岸学生公寓先后两次实施提质改造,学生入住人数增加了近3500人。学生人数的激增,给园区的热水供应带来了较大压力。

   对此,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由后勤服务集团牵头,后勤基建处、资产处、招标办、东方科技学院等相关单位共同参与,有序推进丰泽、金岸园区热水系统扩容改造的前期论证、方案设计等工作,预算经费225万元,用于丰泽、金岸园区热水系统扩容改造。

   今年1月下旬,学校完成了该项目的招投标工作。由中标的长沙凯和电器有限公司负责热水系统扩容改造项目的施工工作。

   此次扩容改造项目将在丰泽园区原热水机房后坪处,新增14台机组和1162吨的独立水箱,在金岸园区中心绿化广场处,新增11台机组和1180吨的独立水箱;同时,新系统还实现了远程智能监控,工作人员可通过手机终端对机组进行设备开关控制、运行模式设置、精准控温等远程操作。与园区内原有的地源热泵系统不同,此次改造项目将选用空气源热泵系统备制热水,可有效辅助原系统实现最佳制热效率,为入住学生提供更加充足、恒定的洗浴热水。

   该工程预计5月下旬竣工。

  (通讯员  周睿)

点击下载文件: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