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我校珍稀植物园建设项目全面完工

时间:2018/01/09 09:20:00来源: 作者:点击:
 

    近日,绿化保洁服务中心圆满完成了我校珍稀植物园建设项目。

    该项目于20175月份正式启动,规划面积9006平方米,栽种北美枫香、棱角山矾、苦梓含笑等大规格苗木63种,共计418株;灯台树、四照花、细叶青冈等小规格苗木112种,共计16065棵。


    为了确保苗木栽种的质量和成活率,绿化中心在工程开工之初,认真做好了图纸会审,严格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并加强与移栽单位的沟通联系,对移栽的时间与品种进行了反复协调。由于移栽的树种大多为珍稀品种,工作人员在移植前期便对所有树种进行了挂牌标记,注明每种苗木的名称、生长习性及培育养护要点等内容,为中心后期对植物园的养护管理作好了充足准备。另外,在大乔木的移栽过程中,由于大型吊车设备白天不能驶入市区,施工人员只能利用凌晨时间对树木进行移植、起吊及装运,该项工作一连忙碌了8个晚上才全部结束。尽管该施工项目时间跨度大、专业要求高、施工任务重,但绿化中心上下群策群力、迎难而上,于2018年元旦期间按质按量完成了植物园175个不同品种珍稀植物的移栽工作。

    新建成的珍稀植物园中,栽种了70多种之前从未栽过的新品种,丰富了我校植物品类,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实习和科普提供了有利条件。

(通讯员  吴娇)

点击下载文件: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