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践行感恩之心 传递爱的力量

时间:2020/05/09 10:18:00来源: 作者:点击:
 
 

践行感恩之心  传递爱的力量

——我校子弟小学举办感恩励志故事分享讲座与健康包捐赠活动

58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举办了爱的力量感恩励志故事分享讲座与健康包捐赠活动,为同学们送上了一份充满爱与正能量的精神食粮。

在讲座环节,子弟小学邀请了拥有12年慈善公益经历的资深志愿者李亮主讲。通过一幅幅真实生动的照片和视频,李亮老师以极富感染力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在2008年汶川地震、2013年芦山地震、2019年徒步西藏帮助贫困家庭学生、2020年逆行武汉抗疫等一系列志愿服务过程中的感人故事。12年的志愿服务历程中,他始终以感恩的心回报社会,帮助需要关爱的各类人群,用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的实际行动阐释了“爱就是责任,爱就是担当。”听到动情之处,很多同学都不禁热泪盈眶。




在随后的环节,子弟小学60多名学生代表收到了湖南省一起公益精心筹集的“健康如意包”,里面包含了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湿纸巾、免洗抑菌洗手液等针对学生群体必需的防疫用品,为购买物资不便的家庭一站式解决了难题,也为学生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此外,健康包内还放置了一张《“儿童之家”个人卫生习惯养成记录表》,倡导学生们每天按照表中要求,坚持做到勤洗手、勤刷牙、勤剪指甲、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不乱扔垃圾等,做一名拥有良好卫生习惯的文明少年。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感恩的真谛,明确了奋斗的方向,为同学们的成长之路播下了爱的种子,激励着他们积极应对困难,认真刻苦学习,掌握扎实本领,努力成长为热爱生命、常怀感恩、回报社会的有用人才。


长沙市东沙社区、湖南省一起公益慈善事业发展中心、湖南农业大学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通讯员  蔡畅)

点击下载文件: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