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供水管网老化故障 水电中心深夜加紧抢修

时间:2016/07/18 04:41:00来源: 作者:点击:
 

   712日晚,水电供应与维护中心组织水工维修人员先后对体育馆主水管阀门、科教新村主水管阀门和九教主水管开展了夜间紧急抢修行动。

   

  

   

  

  此前在管网日常巡视过程中,水工维修人员发现上述管网分别存在阀门损坏、水管爆裂等问题。由于几处故障点均处在主水管网区域,如对任意一处实施抢修,都将执行全校停水作业,且停水后需排出管道内的大量余水,才能正常施工。为了尽量减少大面积停水抢修给全校师生带来的不便,并且避免抢修过程中水资源的大量流失,水电中心经研究讨论决定,利用深夜的用水低峰时间,对上述三处故障点实施同期抢修。

   

  

  

  晚上10点半,抢修的第一站安排在科教新村9栋附近,该处300mm口径的主水管阀门因锈蚀而无法正常关闭,导致平时水网维护过程中不能实施小范围停水,只能选择全校性停水作业。施工前,由于下了一阵十分短暂的大雨,大地仍然热气蒸腾,气温不仅未降,反而更加闷热。在这样的环境下,维修人员曹立强、朱知光、彭一威3人却一同蜷缩着身子,站在不到2平米的阀门井内实施着切割旧阀门、更换新阀门等工序。2个多小时后,随着泥工班和水工班的默契配合,重达200斤的新阀门吊装下井,该处阀门的更换工作顺利完成。

 

  为了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凌晨6点后能恢复全校供水,施工人员决定兵分两路,分别对体育馆和九教的管网故障点实施抢修。最终,通过所有施工人员近5个小时的顽强奋战,两处管网成功恢复了供水。


  (通讯员  李果秦)

点击下载文件: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