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水压低?原是数百颗鹅卵石作怪

时间:2018/05/22 11:35:00来源: 作者:点击:
 

   512日开始,水电中心接到了学校教职员工的数起报修,反映家中水压偏低,用水高峰期甚至出现了高层无水现象。

   对此问题,水电中心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班组会议,就可能导致水压降低的原因进行了分析讨论,并组织人员对校内主水管网开展了漏点排查;此外,积极联系长沙市自来水公司,了解市政供水是否有所改变。

   经确认我校主水管网未出现漏点,且自来水公司未改变我校输送水压的情况后,水电中心于515日对全校范围实施了停水检修,邀请长沙市自来水公司专业工作人员对位于农大路的学校主供水管道滤网进行清洗。在近1个小时的作业中,工作人员从滤网前端清掏出了数百颗鹅卵石。


   据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分析,这些鹅卵石应该是在长沙市供水管道抢修、施工过程中残留在管道内,并顺着水流冲到我校主水管道前端滤网中的;且因为大部分鹅卵石的直径约有2厘米,与滤网网孔大小相当,所以堵塞了管道滤网。

 

   检修完成后的当天晚上,我校各居民小区、教学办公场所的供水已恢复正常,高层用户的水压问题也得到了有效解决。下一步,水电中心将密切关注水压变化情况,采取积极措施全力保障全校供水;同时,也呼吁广大师生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节约用水,特别是在夏季用水高峰期尽量错峰用水,避免出现供水不足现象。

(通讯员  李果秦)

点击下载文件: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