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片片粽叶香 浓浓端午情

时间:2018/06/26 10:28:00来源: 作者:点击:
 

   片片粽叶香  浓浓端午情

     ——后勤厨艺协会开展粽子制作培训活动



   “捋粽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捆扎……614日晚,二食堂沁园餐厅里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后勤厨艺协会在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粽子制作培训活动,曹福祥副校长、刘浩源总经理等领导,集团厨艺协会成员及家属共56人参加。


    活动现场,协会早已提前准备好了粽叶、糯米、红枣、绿豆、调料等食材,并对活动场地进行了精心布置。会员们8人一组围坐在一起,首先通过观看视频和PPT,详细了解了粽子的由来以及制作方法。随后,在食堂师傅手把手现场示范下,大家开始认真学习粽子的每一步制作工序。一时间,厅堂里粽叶舞动,麻绳穿梭。技术娴熟的人不用一分钟就包好了一个粽子,而初学者则相对手拙,屡屡出现漏米、粽叶被弄破的情况,虽然包得不太好,但是看着自己亲手包出的粽子很是欣喜。更有不少小朋友也加入到了包粽子的行列。


    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都十分享受包粽子的过程,感觉包的不是粽子,而是快乐。很多会员表示,通过这种活动,既传承了传统技艺,切身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又进一步增进了同事之间的交流,很有意义。


  (通讯员 魏先杰)

点击下载文件: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