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西大门红枫穿上“防晒衣”

时间:2018/07/12 09:29:00来源: 作者:点击:
 

  时值盛夏酷暑,骄阳炙烤大地,6 26日下午,绿化保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头顶烈日忙着给学校西大门的42棵红枫搭建遮阳网,帮助树木安全度夏。


  此次采取防晒措施的红枫树是于今年1月下旬移栽到学校西大门的,由于生长环境发生了变化,树木仍处在恢复、适应期;加之这批红枫的栽种位置正对西面,随着高温天气的来临,其树干极易受到强烈阳光的灼伤。为此,绿化维护人员将一层黑色遮阳网紧紧缝合在树干周围的特制铁丝网架上,为珍贵的红枫树穿上了“防晒衣”,以防晒爆树皮。


  此外,绿化中心还对校园绿化带采取了整形修剪、喷洒农药、清除虫巢虫囊、增加浇水次数等措施,尽最大努力做好高温天气下校园绿化养护工作。


                                                                                                                                                  (通讯员  吴娇)

点击下载文件: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