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做好长期应对疫情准备

时间:2020/04/13 08:52:00来源: 作者:点击:
 
 做好长期应对疫情准备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日常后勤保障与改革发展稳定“三项工作”
后勤保障中心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疫情防控文件精神

    4月10日下午,后勤保障中心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及省市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谢倩书记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全文学习了4月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长沙市《关于做好武汉来长返长人员健康管理的通知》。
    谢倩书记作了中心发言。她指出,疫情爆发以来,后勤保障中心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了八个专项工作组,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广泛宣传疫情动态,每天坚持做好所属员工的信息上报;二是积极组织采购医用物资。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想方设法采购口罩3.15万个、84消毒液6000斤、酒精850斤、手消液1500瓶、防护手套25000双、一次性隔离衣100套、护目镜60副、防护面罩30个、体温枪46支、水银温度计4360根、防护服5套,满足了学校疫情防控需求;三是组织大面积的消毒工作。截至4月10日,中心共对全校各区域累计喷洒84消毒稀释液90880公斤,累计喷药1302人次; 四是将碧荷轩设立为疫情防控隔离医学观察点,对原有37间客房进行腾空清理和保洁消毒;五是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分四班对东湖小区西门实施24小时无间断站岗执勤,一连坚持53天;六是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校区后勤服务保障,包括认真做好在校师生的就餐保障,协调做好校内居民米粮油面、生鲜蔬菜、肉制品等生活物资的正常供应,坚持做好校内公共卫生的清理,水电应急故障排查检修,全面做好子弟小学和幼儿园的网络在线教学工作。在此期间,后勤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始终走在前列,切实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示了后勤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得到学校党委行政的高度肯定。
    针对目前国内疫情总体得到控制,但输入性风险和反弹性风险依然严峻的形势,结合文件学习和后勤工作实际,谢倩书记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后勤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尤其是中层以上干部,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要做好疫情宣传工作,引导干部职工正确面对疫情,做好长期防疫的准备,在形势好转的情形下,不能疏忽大意,仍然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同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二是要认真做好外地返校员工的健康排查工作,重点配合社区做好湖北、武汉等疫情较重地区返工员工的核酸检测工作,确保不出任何疫情事故;三是针对教育厅提出的教育部门实施封闭式管理的要求,各二级单位尤其是子弟小学、幼儿园、物业、宿管、餐饮、校医院等部门要积极作为,主动想事,充分借鉴4月份已经开学的兄弟省份高校经验,制定疫情防控方案,采取有力防控措施,为整个学校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各单位要针对自身工作特点,对于疫情防控中需要学校支持解决的问题,要形成文字材料,上报中心,统一向学校汇报;四是做好常态化的员工健康管理。正式开学后,人员的流动很大,各单位必须做好员工常态化的健康管理,对于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必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这不仅包括新冠肺炎、还包括肺结核、夏季登革热等传染型疾病;五是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日常后勤保障与改革发展稳定“三项工作”。今年后勤任务相当艰巨,除了疫情防控和日常后勤保障,还面临深化改革,下一步需要开展“三定”工作,涉及到机构调整、职能划分、人员调动和薪酬制度修订等,再者,后勤还要开展“三供一业”改革后续工作,意味着我们一手要抓疫情防控,一手要保服务、保质量;另外还要腾出手抓改革与维稳。当前已到4月上旬,全年时间快过三分之一,所以,全体党委委员和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必须要有紧迫感,要主动谋事,主动干事,常规性的工作必须往前赶,复杂的工作必须想办法突破。希望大家能够切实发挥主人翁精神,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出色做好年度“三项工作”。
    陈芒良主任就开学前准备工作作了补充,要求各二级单位一是要细化疫情防控措施;二是要提前做好开学准备工作;三是要扎实做好日常后勤服务保障;四是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做好返校职工的健康排查和日常健康管理。
    与会其他同志围绕所学文件和中心发言进行了讨论。
点击下载文件: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