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记忆障碍老人走失 物业援手助其回家

时间:2017/04/28 08:48:00来源: 作者:点击:
 

  49日下午,科教新村班长罗杰、门卫曹建军将一位七旬走失老人安全送到家属手中后,仍不忘细心叮嘱:“大爷,以后出门小心点,千万别走丢了。”

  当天下午3点,科教新村南门门卫曹建军当班期间,发现一位70多岁的老人站在小区大门口徘徊了很久。曹建军上前询问发现,老人讲话有些混乱、精神状态也不是很好。于是,他便将老人请进门卫室,为其倒上热腾腾的茶水,并打电话通知科教新村班长罗杰。第一时间赶到门卫室的罗杰,试图通过与老人交谈了解其家庭住址,帮助其尽快回家。但由于老人语言表达不清晰,根本无从得知他的住址及家属电话,罗杰只得打电话求助民警,并通过QQ群、微信群等信息平台发布老人相关相貌特征,寻找其家属或亲友。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1个多小时的多方联系,罗杰他们终于联系上了家住滨河小区的老人家属。

  近一个月以来,我校已发生了两起此类老人走失事件。在此,物业管理服务中心特别提醒大家,家中有高龄老人患老年痴呆或记忆障碍的,最好为老人随身带上包含个人信息及家人电话的联系卡,以便老人不慎走失或者发生意外时能够及时联系到家人。

(通讯员  王偲偲)

点击下载文件:
------分隔线----------------------------